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3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近四亿 产能低质量不高

时间:2013.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

    电影网讯 7月2日,第三届国产动画电影专场推介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等诸多领导出席,《昆塔:盒子总动员》《魁拔》等知名国产动画电影的片方代表也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动画电影的看法。杨步亭透露,截至6月末,国产动画电影今年取得的票房基本与去年持平,增长较快的同时也存在产能低、质量不高等问题。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
 
6个月票房接近去年全年总额

    2012年内地票房总额达到171.73亿,动画电影票房13.5亿,市场份额不足8%,其中国产动画电影20部,票房是4亿左右,进口动画电影12部,票房达到9.6亿。而在这20部国产动画电影中,只有《喜羊羊与灰太狼4》一部片的票房过亿,达到1.58亿元,其余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能够在5000万以上的有两部,分别是《大闹天宫》《麦兜当当伴我心》,上映的所有国产动画电影中,票房过千万的只有8部。再看看进口动画电影,只有1部的票房没有超过千万,票房最高的是《冰河世纪4》,超过了4.5亿,然后是2.1亿的《马达加斯加3》

    2011年,国产动画电影在内地上映数量是15部,累计票房3.2亿;2010年,内地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只有10部,票房1.7亿。

    杨步亭介绍,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当天,《潜艇总动员3》《辛巴达历险记》《魁拔2》这三部动画片共取得了6000多万的票房,而且今年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总和已经与去年全年票房总数持平。

下一页:国产动画电影产能低质量不高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