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孙子从美国来》受邀 入围日本国际数字电影节

时间:2013.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孙子从美国来》提名国际长片竞赛单元

    SKIP CITY国际数字电影节将于7月12至21日在日本举行,由影展网代理参赛的电影《孙子从美国来》提名国际长片竞赛单元,并受邀参加数字展映环节。《孙子从美国来》是以皮影戏的传承保护为生活原型的电影,由著名导演田壮壮监制,电影编导曲江涛导演,罗京民和刘天佐主演。讲述了一个皮影戏老艺人和美国孩子温情而感人的故事。

    独居山村的皮影老艺人老杨头的儿子杨栋梁领回家了自己的未婚妻----来自美国的洋寡妇和她六岁的儿子布鲁克斯,这让保守的老杨头颜面扫地且措手不及。因为工作上的突然变故,布鲁克斯被独自留了下来,由老杨头照看,语言、年龄、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的差距让两人在磕磕绊绊中逐步理解包容,并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与此同时在布鲁克斯的影响下,老杨头答应了一直纠缠他的乡文化站王副站长的要求,创办皮影工艺培训班,出山授徒。皮影戏多年之后终于再次开演,布鲁克斯在老杨头悲凉的唱腔声中被母亲强行带离,离开了中国。同时也带走了老杨头送给他的视若珍宝的成套皮影《大闹天宫》。

    该影片是导演曲江涛的第一个电影剧本,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曲导谈及创作感受时说电影是门遗憾的艺术,但《孙子从美国来》让他梦想成真。影片上映后获得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和赞扬,这些都让曲导有信心坚持下去,做好未来的每一部电影。

  影展网,作为电影频道和电影网的深度合作伙伴,是专业的国际影视节参赛服务平台,致力于将中国的优秀影视作品推向世界。本次为电影《孙子从美国来》代理参赛日本SKIP CITY数字电影节,让影展网有信心坚持下去,继续为中国的电影选择合适的国际影视节,推向世界!

    SKIP CITY国际数字电影节为全球最大的数字电影节,主办地为日本崎玉县、川口市,旨在开发和创造新世纪未来型影像相关产业,捕捉数字化影像产业最新变化,建立和发展新型影像产业,通过电影节来推动数字电影的发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