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早见,晚爱》创业版爱情 网友称“四片合一”

时间:2013.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海报


    备受业内关注的高概念爱情电影《早见,晚爱》已于7月19日全国公映,首日起片后口碑不俗。独特的片名,偶像级艺人的精彩表演,励志贴地气的女性创业故事都深受观众追捧。而影片主打青春、爱情、创业等多种元素,并自成一体完美融合,不禁让网友高呼:“看《早见,晚爱》好比把‘亲密敌人’、‘分手合约’、‘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片一网打尽。”——可谓四部大片合一,量足够实惠。
 


姐妹淘上演性感内衣秀


童瑶表情忧郁唯美


“亲密敌人”为真爱撕破“分手合约”

网友赞女版‘合伙人’性感励志


    《早见,晚爱》由留美制片人白羽两年倾力打造,香港电影新浪潮代表人物刘国昌执导。云集了周渝民童瑶曹云金、白羽等明星,聚焦于一场9小时并购战。用好莱坞的互动式高概念打造故事结构,事业与爱情的两难命题将如何解决,也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最大看点。由于影片融合了商战、浪漫甚至校园青春等流行元素,集类型片精彩之大成。甚至有网友惊呼《早见,晚爱》是“四部大片合体!”网友“江湖无名氏6”就发微博称:“当一对儿‘亲密敌人’再见成敌,为真爱拒签‘分手合约’;他们先‘致青春’,最后在一起升级为创业‘合伙人’——这就是《早见,晚爱》!一部精彩电影就这么诞生啦。”

《早见,晚爱》量足赶超“四大片”

被奉“女版合伙人”引好评


    虽然《早见,晚爱》被网友认为集合了上述成功之作的特点,但在具体细节上其高概念的故事却自成一脉。由于四个女性创建时尚品牌,在商界打拼的艰苦经历跟《中国合伙人》的创业正能量概念不谋而合,被一些观众指出有借鉴嫌疑。但网友Eva-张却认为:“四姐妹创业的同时还不忘卖弄性感,比《合伙人》要奔放多了!”影评人言成则表示:“关于青春或创业题材的电影如今颇受内地观众的欢迎,而电影《早见,晚爱》则十分巧妙的吸取了成功国产影片的主要元素,在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之下,在爱情与事业的矛盾之中,在创业与倒闭的挣扎之时,观众的情绪与思维随着剧情逐步深入,从而实现青年人心灵救赎以及传达出要不怕失败不懈努力的宗旨,十分具有当代现实指导意义。”

腹黑男也要“致青春”

《早见,晚爱》成“虐心物语”


    而对于几大主演在影片中自由奔放于商战和青春回忆之间,影迷表示毫无违和感。网友Tiffeon.认为:“周渝民的腹黑秀绝了!校园青春回忆一段,我仿佛看到高中时期曾迷恋的那个坏小子。一样的打架,一样玩儿乐队,后来被退学……”网友这么巧则发言称:“身为一个男人,我都觉得周渝民的每一个眼神都极具杀伤力。特别是那句‘现实逻辑’,联想到自己打拼多年的苦逼境遇,瞬时泪奔啊!”

    《早见,晚爱》尽管展现出“事业”撞击“爱情”的大主题,但探讨的依然是当下现实的男女关系。影评人易二三四对此便力挺:“电影并没有撒狗血把男主塑造成无限苦衷、忍辱负重的高大全形象,而是一个比较复杂化、兼具了自私与自省的双重性格人物。影片走的是接地气的写实主义路线,尽管有商战这种糖衣炮弹的华丽外表裹着,同时在着力描绘出一幅青春与理想落差的画卷,可以说一部颇为虐心的‘青春残酷物语’。”

    《早见,晚爱》已于7月19日全面公映,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中。
 

标签: 早见,晚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