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评委任泉:《变4》是情怀 评判不看经验看特点

时间:2013.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共6张
   
    电影网讯
由电影频道电影网举办的《变形金刚4》中国演员招募活动已经进入线下选拔赛阶段,近日,百强选手迎来了100进40的淘汰考试。淘汰赛评委、内地知名男演员任泉面对[电影网]的镜头,透露了自己作为评委的感受和评判标准。任泉表示,他最看重的是选手们表演的自然和质朴,宁可选择有特点的选手,也不会选择漂亮但不会演戏的花瓶。在谈到《变形金刚》的时候,任泉称这部影片影响了很多人,他也有一种情怀在里面。
 
演员必须有特点 不看重经验长相
 
    经过整整一天的观看和点评,坐在沙发上的任泉显得稍有些疲惫,但是谈到做评委的感受时,他又来了精神,“这次做评委还是很有意思的,通过观看选手们的表演,可以了解到现在年轻人表演的观念和意识,也能和他们分享并探讨现在的表演方式。”
 
    选手们的表现,也给任泉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今天有一部分选手的表现是很不错,有一些没有学过表演的选手,在几天的时间内能达到现在的程度已经很好了。”任泉透露,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选手纪培慧的表演,“我很喜欢这个台湾小姑娘的表现,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她看起来很普通,但是镜头的感染力很强。”
 
    谈到自己的评判标准,任泉认为“有特点”是重要的因素,“演员最主要是有特点,可以是外型上有特点,也可以是表演有特点。”而对于选手的表演,任泉表示,“自然纯朴不做作”是一个恒定的标准。当天还有一些选手是有演艺经验的,但是任泉认为相对于经验,潜质反而更重要。“我们看中的是选手的潜质,像有些没有经验的选手,在导师现场指点后,马上能到某个程度。”他还透露,对于有经验的选手,评委们的标准反而会高一些。
 
    评判演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外貌,任泉认为,相对于长相,选手的演技更重要。“长得再好看,但是不会演戏,我们也不会选。”
 
《变形金刚》是情怀 表演需要内在安静
 
    在采访时任泉透露,选手们略带生涩的表演,让他回忆起了在上戏的学生时光,“选手们的表现,很像我们上学时候做的课堂表演,当时也是有老师在旁边做指导。”虽然选手的表演比较幼稚,但是任泉说,自己作为评委还是会认真严肃的来对待他们。“很多没有经验的选手都是怀揣着电影梦到这里来的,我们必须努力给他们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想。”在谈到对于这些后来者的忠告时,任泉说:“虽然这次是一个选拔活动,但是表演不同于其他行业,它需要内在的东西。你们应该和老师交流,安静的完成自己的戏份,这样会有更大的收获。”
 
    能够担任《变4》活动100进40阶段的评委,任泉说他非常高兴,因为自己也很喜爱《变形金刚》,“看《变形金刚》应该是一种情怀,因为它影响了很多人。如果你小时候没玩过变形金刚的玩具,那可能你对它就没有那么深的感情,对电影也没有什么惊喜的感觉。在我看来,变形金刚其实是帮助人们实现了不可能完成的使命和梦想,所以我喜欢变形金刚。”
图/屈子恒 文/靖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