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评委王岳伦:《变4》选手修养高 态度认真

时间:2013.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共9张
 
    电影网讯 由电影频道电影网举办的《变形金刚4》中国演员招募活动,已经进入到线下选拔赛阶段。近日,百强选手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迎来了100进40的残酷淘汰考试。作为本次考试的评委,内地知名导演王岳伦在接受[电影网]专访时,透露了自己选择演员的标准,也盛赞部分选手的表现令自己吃惊。
 
年轻演员带来新鲜感 海外选手给人深刻印象
 
    整整两天紧凑的评判工作最终完成后,王岳伦导演连吸了两根烟,同时还不断地和另外两位评委,电影网副总经理梁龙飞、男星任泉交流选手的最终选择问题。谈到这次做评委的感受,王岳伦表示受益匪浅。“平时拍电影选演员,大部分都依靠副导演,他找来一些演员资料我们看,或者是朋友推荐,找的大都是成熟的演员。这次担任评委,看到了年轻选手们对于表演的热爱,也感受到更多样化的表演形态,很新鲜。”
 
    对于这次《变4》百强选手的表现,王岳伦坦承出乎自己的预料。参加100进40考试的几位海外留学选手的表现,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体来说,在国外学习过的和港台的选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的工作态度很认真。这两天考试的戏大部分是内心戏,这个考验的一方面是生活经验和生活感受,另一方面就是心灵和修养的东西,这些选手在这两方面的素质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选演员原生态很重要 暂时不敢拍科幻片
 
    作为本次《变4》活动评委,王岳伦表示,自己选择演员的标准就是“原生态的感觉”,“技巧和成熟并不是我选择的标准,我看好的一些选手都是没有学过表演、没有演过戏的,他们对于表演有一种很原始的感觉,这个感觉很重要。他们这种对于表演与生俱来的敏感,越不加修饰越好。之后他们学会的各种方法,也应该是来更好的将这种感觉演绎出来。”王岳伦认为,这样的感觉正是选手的个人特点。
 
    作为国内知名导演,王岳伦以拍摄喜剧电影见长。当被问到日后会不会拍摄科幻片时,他给出了否定答案,并认为现在中国电影的环境并不适合国产科幻片的出现,“中国没有科幻片的土壤,国内导演的想象力,和电影工业的基础都很缺乏。能想到的国产科幻片还是上世纪70、80年代的几部影片,敢于现在拍摄科幻片的才是真正吃螃蟹的人。”
图/屈子恒 文/靖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