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等风来》曝鲍鲸鲸成长视频:我等的风是结婚

时间:2013.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等风来》成长特辑 “冷艳”编剧鲍鲸鲸俏皮耍宝 时长:02:56 来源:电影网

《等风来》成长特辑 “冷艳”编剧鲍鲸鲸俏皮耍宝收起

时长:02:56建议WIFI下打开

日暮之下的尼泊尔森林

    近日,电影《等风来》发布了编剧鲍鲸鲸的成长视频,在这款“我在尼泊尔,我在等风来”的视频中,鲍鲸鲸爆料自己去尼泊尔“等风”源于一场“骗局”,并坦言自己眼下在等的风是结婚,同时她大胆剖析自己内心真实一面,认为不论是拿下金马、登上央视代表“中国梦”,还是获得广大“花粉”(鲍鲸鲸的粉丝)的喜爱,都是因为自己的高贵冷艳,她表示自己真的是“又冷艳又犀利”。《等风来》是鲍鲸鲸与导演滕华涛《失恋33天》之后再度联手打造的力作,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与观众见面。


尼泊尔人欢乐起舞
 
 《等风来》被“骗”尼泊尔 “我等的风是结婚”
 
    鲍鲸鲸称她的尼泊尔《等风来》源于一场“骗局”。合作《浮沉》时,导演滕华涛有次对鲍鲸鲸说:“等你写完《浮沉》,我派你去一特美的地儿写剧本。”当鲍鲸鲸得知这个特美的地方是马尔代夫时不禁喜从心生,连攻略都查好了,就等着在拥有传说中最美海景的马尔代夫美美创作。没想到美梦很快破裂,导演表示马尔代夫没什么可拍的,要去尼泊尔,当时对尼泊尔一无所知的鲍鲸鲸听到这个消息就内伤了。作为“报复”,鲍鲸鲸给片中女主角程羽蒙也设计了一个类似桥段,片中,程羽蒙本来要去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后来被“发配”至尼泊尔。
 
    虽然事后认为这部探讨当下年轻人内心状态的电影更适合在尼泊尔这样一个有着浓郁宗教信仰和文化特色的“神秘”国度拍摄,但鲍鲸鲸心里还是有些不平。事实上,鲍鲸鲸在两次尼泊尔采风中遭遇了生理和心理的重大挑战:尼泊尔的小虫子让鲍鲍倍受困扰,尼餐也把她折磨到拉肚子,此外还有住宿条件、舟车劳顿以及语言不通等造成的不便。在鲍鲸鲸看来,尼泊尔不是那种可以瞬间就爱上的地方,但奇妙的是越接触越了解就发现越亲近,不论是在剧本的完成上还是个人阅历上,尼泊尔都给了她浓厚一笔。
 
    关于“等风来”的解读,鲍鲸鲸表示每个人、每个阶段在等的“风”不同,眼下她在等的风就是结婚。今年年初,相恋多年的男友王冉向鲍鲍求婚,这场萌翻众多网友的求婚之后,和小王先生的浪漫婚礼成了就鲍鲸鲸最期待的“风”。
 
高贵冷艳“金马编”“你们严肃点好吗?”
 
    据鲍鲸鲸介绍,自己其实是个高贵冷艳的人,只是世人很少看到这一面。呆萌、吐槽役、资深宅可能都是表象,隐藏在这些之下的是一颗高贵冷艳的心:“我真的是又犀利又冷艳。”她直言这才是她获得金马奖及花粉喜爱的真正原因:“别闹了,你们严肃点好吗?”对于她的高贵冷艳,导演滕华涛表示认同,同时他认为鲍鲸鲸是个“天才”:“一岁就会吃饭,她妈说的。”事实上,在滕华涛眼里,鲍鲸鲸在写作上确实是个极有天分的人,更重要的是她的有趣。
 
    鲍鲸鲸的“有趣”成了她屡被嘲笑的“槽点”。2012年,鲍鲸鲸凭借《失恋33天》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奖。虽然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金马编,但资深萌妹子鲍鲸鲸依然毫不费力地一路“萌”到了金马奖的大舞台。鲍鲸鲸的获奖感言让很多人表示“被萌到了”并跟着又哭又笑的,但依然没有逃过花粉们“远远看去,跟丫蛋一样一样”的吐槽。鲍鲸鲸的豆瓣ID叫大丽花,她的粉丝自称“花粉”,鲍鲸鲸坦言,“花粉”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别的偶像要是被人攻击,感觉粉丝跟着了大急似的跟人拼命,我觉得换做是我,花粉们肯定跟别人一起偷着笑。”不过她也表示这让她“很踏实”。
 
    据悉,《等风来》由滕华涛执导,鲍鲸鲸编剧,倪妮井柏然领衔主演,围绕着一支名为“幸福旅行团”的团队,描绘了一场“五味俱全”的尼泊尔之旅,并以经典的“鲍鲸鲸式”幽默犀利,探讨了当下年轻人“失恋”以外的各种“不如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