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50届金马奖报名片超250部 《一代宗师》在其列

时间:2013.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50届金马奖目前收到的片量超过250部

原标题:《一代宗师》等250余部电影报名第50届金马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50届台湾金马奖报名于6日下午6时截止,虽然详细报名片量要一周后确定,但目前收到的片量超过250部,比起去年213部,今年堪称爆量。

    金马奖执行委员会表示,今年金马奖报名情况“超级热烈”,无论在剧情长片、短片、纪录片数量都更胜去年,唯独动画长片部分,目前只有两部大陆影片报名。
  
    过去一年华语影坛表现出色,金马50也盛况可期,不少强片包括曾在国际影展中曝光的《一代宗师》《毒战》《盲探》、《激战:勇者不败》等都已报名。

    台湾电影则有钟孟宏《失魂》蔡明亮《郊游》张作骥《暑假作业》陈玉勋《总铺师》等。

    除了影片实力坚强,影帝与影后的竞争也愈益激烈,尤其《一代宗师》与《盲探》中的梁朝伟刘德华章子怡郑秀文都备受瞩目。

    今年金马奖将于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和评审团主席,并在11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

    金马奖于1962年创立,评选影片为两岸三地的华语电影,至今已举办49届。金马奖也与内地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并称为华语电影界三大奖项。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