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9部韩国电影角逐唯一冲奥资格 河正宇两片入围

时间:2013.08.09 作者:橙小樱

韩片角逐冲奥名额

    电影网讯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于日前公布,经过报名,《南营洞1985》《犯罪少年》《狼族少年》《柏林》《抓住那个家伙》《虎尾兰之梦》《恐怖直播》《芝瑟》8部已经上映影片和9月即将上映的《观相》共9部影片,将角逐唯一一个冲奥名额,作为韩国电影的代表冲击明年3月举行的地86届奥斯卡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而河正宇有《柏林》和《恐怖直播》两部影片入围,也颇吸引眼球。

    影振委表示:“2012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期间在韩国国内上映的影片,必须在商业影院上映7天以上,且每天至少收费上映3场以上的电影,才有资格申请。”影振委将组成5人以下的评委会,对作品的完成度、美国发行能力、导演及其作品认知度等方面对影片进行审议,最终选出一部电影,提交给奥斯卡组委会。而奥斯卡组委会将从每个国家推荐的作品中,最终选出5部影片入围候补,大约每年会有60-80个国家的代表影片申报该奖项。

    韩国电影近年来都持续挑战奥斯卡,然而别说是获奖,就连最终5部候补作都未能成功入围。此前《绿洲》《冬去春又来》《太极旗飘扬》《欢迎来到东莫村》《王的男人》《母亲》《高地战》《圣殇》等都获得了代表韩国电影冲奥的资格,却都空手而归。

    另外,第86届奥斯卡学院奖将于明年3月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颁奖礼。
编译/橙小樱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