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超135亿 进口片占4成暑期档集中发力

时间:2013.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内地票房总额已达135亿,其中进口片占四成

    电影网讯 今年上半年内地总票房为109.9413亿元,其中国产片票房68.5037亿,市场份额占比高达62.3%,进口片则只有41.4376亿元,仅占了37.7%。经过7月份,尤其是7月下旬进口片的反攻,双方在总票房上的比例缩小,截至8月10日晚,内地票房总额已经达到了135亿,其中国产片约为82亿,进口片53亿,票房比例为6:4。
 
    2011年,内地全年总票房131.15亿元,过亿影片只有30部,而到了今年,票房超过130亿只用了7个多月的时间,截至8月5日,内地总票房就已经超过了131亿,比前年足足提前了4个多月。去年,内地票房突破131亿是在10月21日这天,纵观这三年的成绩,每年都会较上一年提前两个月完成130亿左右的票房。
 
    同样都是130亿,这三年来国产片和进口片的比例不断发生着变化。2011年全年内地票房131亿,国产片票房70.31亿,占比53.61%,进口片则是60.84,略逊于国产片。到了2012年10月21日,内地票房完成130亿的任务,其中进口片票房前十名的总成绩是47.81亿,国产片的这个数字仅为22亿,而且,去年也是近十年来首次国产片票房低于进口片的年份。
 
    到了今年,国产片全面崛起,进口片在票房上节节退败,上半年二者票房占比分别是62.3%和37.7%,差距非常大。不过,经过7月份进口片的集体反攻后,这一差距在逐渐缩小,仅7月29日至8月4日这一周的单周票房就达到了5.8亿,其中进口片票房接近5亿,好莱坞科幻巨制《环太平洋》首周5天就贡献了2.9亿票房,将外片的整体走势都拉了上来。
 
    虽然进口片与国产片的差距在缩小,但未来的走势依然不甚明朗。七夕档华语爱情片当道,《小时代2:青木时代》打头炮三天票房过亿,《一夜惊喜》等片紧随,逼退一众好莱坞电影。但到了8月20日,3D版《侏罗纪公园》上映,还有《怪兽大学》《海啸奇迹》等片接连上映,这样的攻势让8月下旬上映的所有中小成本国产影片都毫无招架之力。9月份又有《极乐空间》《独行侠》等外片开画,即使在规模上不能与7月末的《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相比,但也会对国产片的票房走势形成较大的影响。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