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环太平洋》霸气蝉联冠军 上映12天票房近5亿

时间:2013.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巨型怪兽毁坏大桥

    华纳和传奇联合出品的好莱坞3D科幻巨制《环太平洋》上映第二周依然来势凶猛,继首周五天狂揽近3亿票房登顶周冠军之后,本周七天又以2亿票房胜出,霸气蝉联周冠军宝座。目前,该片上映12天已吸金4.85亿,成为今年进口分账大片的冠军,并跻身进口片历史票房排行榜第9名的佳绩。据预测,该片最终票房破5冲6指日可待。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虽然有数部新片入市抢滩,但《环太平洋》的上座率、排片率依然在周末出现了逆增长,仅周六日两天就生猛擒下6000多万,过硬的质量与口碑不可小觑。


机甲战士巨大如摩天大楼

正面迎战入市新片 上周末成功逆袭

    科幻巨制《环太平洋》给今年的进口分账大片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该片自7月31日首日票房破5000多万之后,首周票房节节攀升,首周末5天共斩获2.8亿票房,勇夺暑期档首周末票房冠军宝座,更带动内地暑期大盘迅速升温,暑期档霸主地位无可争议。

    而到了上映第二周,虽然数部影片相继入市抢滩,《环太平洋》的排片也从上周二的34%一路缩减到周五的16%,但影片票房并未受到太大冲击,周一到周五共斩获1.4亿的好成绩。而此后的周六日观影高潮,《环太平洋》的排片则出现了逆增长的强劲态势,从周五的16%一路涨到周六的18%、周日的19%,部分票仓城市的排片甚至超过了20%,最终周六日两天共报收6000多万,生猛气势无人能挡。从第二周整体表现而言,《环太平洋》七天共斩获2亿元,内地总票房目前已累计4.85亿,距离5亿元门槛仅仅一步之遥。

    值得关注的是,眼下又逢七夕档,《环太平洋》原本不是冲着七夕档上映的影片,却无心插柳,在七夕档首轮4天(8月8日—8月11日)收割了1.08亿战果。就目前态势看来,8月13日到来的七夕观影高峰,即便各方争夺激烈非凡,《环太平洋》也有望杀出一条血路。

电影院坐稳了 这是一部只要“看”的电影

    跟传统美式大片一样,《环太平洋》不仅建立了一套自圆其说的叙事逻辑,也在感情线索上做到了张弛有力。比如神经元通感联结、2人或3人共控机甲战士等等,这些关于科幻的基本逻辑是清晰合理的。至于感情线索,耐得住推敲也值得人玩味,在菊地凛子突然回到童年的戏里,日本小演员芦田爱菜惊天动地的一哭不仅更为抢戏,也将童年阴影和悲情气氛渲染得恰到好处。综合实力来说,这不但是这个夏天最强大片,也会成为年度大片最有力的竞争者,甚至也有实力去跟历史上的经典超级大片一较高下。

    该片的视特的确已经“玩”到极致,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部只要“看”的电影,用文字来描述《环太平洋》是最愚蠢的事情,甚至图片也无法展示这部电影的壮烈之处,只有身临其境,找一家音效和放映都过得去的电影,最好的3D巨幕,爆米花无所谓,反正坐稳了,接下来不间断的两小时,让怪兽和机甲战士不停地在你眼前横冲直撞杀来死去吧。

    《环太平洋》制作成本近2亿美元,由美国华纳兄弟、美国传奇影业联合出品,《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混乱之子》《冷山》中的查理·汉纳姆《雷神》《灵魂战车2》中的金球奖得主伊德瑞斯·艾尔巴《通天塔》中的奥斯卡奖提名者菊地凛子,《恶老板》中的查理·戴,《真爱如血》中的罗伯·卡辛斯基,《地狱男爵》系列的郎·普尔曼联袂主演。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