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于正:我的艺人不能陪酒 下次拍电影会更好

时间:2013.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专访于正:我的艺人不能陪酒 下次拍电影会更好 时长:09:57 来源:电影网

专访于正:我的艺人不能陪酒 下次拍电影会更好收起

时长:09:57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电影网讯
在电视圈,于正的名字就意味着收视率和金钱,当了一阵子的收视冠军后,“于麻麻”有了更大的野心——拍电影,而且是非常聪明地试一下水,拍的是自己非常擅长的清宫题材,电影名字就直接叫《宫锁沉香》,俗称为“电影版《宫》”,不知能唤起多少电视剧迷们的观影需求。不过故事跟之前的两部电视剧《宫》都没啥关系,就讲了一对好姐妹自幼进宫,善良的姑娘爱上了阿哥,但却阴差阳错被阴险的姑娘取代,一番狗血虐心后,因果轮回坏人得报应,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剧情听着挺类型化的,照理说不会引起太大争议,其实不然,吐槽声不绝于耳,不过这些在“于麻麻”的钻石心面前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他承认自己是电影新人,没经验,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有信心能拍好。
 
下次我会把电影拍得更好
 
    于正的戏都很好认,因为场景绝对漂亮,比如之前各方面都被吐槽到心力憔悴的《笑傲江湖》,只有美术是受到表扬的,颜色搭配还是很养眼的。《宫锁沉香》也是这样,走的不是华美风,但一花一树、一人一景都透着那么精细。景色好看了,剧情却有点惨不忍睹,逻辑上各种不靠谱。
 
    电影网:这部戏投资多少,服装道具占了多少?
 
    于正:还没有结算出来,服装占到30%,具体数字不太清楚。
 
    电影网:如果把这笔钱省下来请更大牌的演员可能更合算?
 
    于正:并不是说不愿意请大牌演员,我更希望合适,我这样的故事如果来一个30多岁的演员,不是更别扭吗?但是像周冬雨这样年纪已经成名又很红的又没有啊。
 
    电影网:这部戏的剧情与电视剧没什么关系,《宫》这个名字可能会让观众误会?
 
    于正:故意的,你像日本的《大奥》有很多部,我觉得“宫”的范围很广泛,也不需要故事有连接,甚至不需要是雍正年间的,我觉得它是一个很空泛的东西,我不想再去消费我过去的成绩,除非我觉得自己真的不行了。
 
    电影网:《宫》还是很正统的电影,怎么没做更大的改编?
 
    于正:因为我想做一个纯爱剧,初恋总是特别简单的,但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的初恋是必须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中,我们的父母家人都会阻碍,很多人的初恋都得不到好的结果,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暗恋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不知道的经历,希望观众看完之后能找到心里柔软的地方,能够被打动。
 
    电影网:如果跟导演发生争执的话怎么处理?
 
    于正:我每一刻都在片场,导演听我的,有争执但都是我赢啊,有一些我也跟导演商量,有一些长镜头都是他设计的。
 
    电影网:七夕档那么多电影,为什么要做最后一个上映的?
 
    于正:因为我是给情人们看的呀,这是一个奶油冰激凌一样的电影,中间有虐有笑有泪,最后美梦成真了。
 
    电影网:对票房有什么期待?
 
    于正:其实很多人都在问我,不太好说,电影上我毕竟是门外汉,我不知道观众注重的是什么东西,并不是说你故事好就有票房,有很多别的因素,我只能说这部电影我尽力了,各方面拍得很好,观众进不进电影院(控制不了),不像电视剧是个免费消费,电影是无从估计的。
 
    电影网:这算是进军大银幕的开始吗?
 
    于正:对,我觉得不论这次成功或失败都会带给我很大的经验,我觉得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
 
    电影网:确定下一部电影拍什么了吗?
 
    于正:其实有想过很多题材,还是想看看这部戏的反应再确定下一部的题材,我们那么想进电影圈,也想看看自己本能的对电影的理解是不是真的对电影市场有效。

下一页:我们只有被人黑的份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