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十七届“北京放映”9月开幕 国产片海外频遇冷

时间:2013.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6张

    电影网讯
8月20日,第十七届“北京放映”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巡视员栾国志、中影集团党委书记焦宏奋、中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等领导出席。本次“北京放映”活动将于9月2日至5日举行,放映54部影片,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80多名嘉宾参与,举办两个论坛,加强中外影人的交流合作。

“北京放映”9月份展映54部国产佳片


    “北京放映”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本届“北京放映”将于9月初在北京举办,挑出了54部具有海外输出潜力的佳片进行放映,包括《北京遇上西雅图》《毒战》《飞越老人院》《倾城》等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影片。

    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名影人,包括买片商、发行商、制片人等,其中有些人是“北京放映”的常客,有些则是新的业务伙伴。本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两个论坛,分别是“中外动画电影合作”和“如何与海外市场对接”,旨在汇聚国际电影行业著名电影机构及电影人,搭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平台。

周铁东解析《泰囧》等片海外遇冷原因

    国产片近来表现良好,票房上更是一片飘红,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内地总票房为109.9413亿元,其中国产片票房68.5037亿,占比62.3%,进口片41.4376亿元,仅占37.7%。可惜的是,国产片在内地吃香,到了海外却萎靡不振。《人再囧途之泰囧》内地最终票房收报于12.6亿,但在美国上映时却只有5.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还不足35万。今年火爆银幕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内地劲收7.18亿票房,在美国却只卖了6万块人民币。国产片为何在海外频频遇冷?中影海推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周铁东先拿《泰囧》举例,“这部戏在类型上就是把美国的滑稽戏平移到了中国,中国人看着会觉得耳目一新,但美国人就会觉得太小儿科了,这不就是《宿醉》吗?它能有5.7万美元的票房已经算成功了,因为这种片子定位就是本土化的。”周铁东接着解释众多国产片无法走出国门的原因,“很多电影在本土上映时都是有文化折扣的,比如冯小刚的喜剧,在北方受宠在南方就不行,海外就更有折扣了。这就要看一个电影是怎么定位的,如果定位在本土,那就把本土观众伺候好了。”
图/屈子恒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