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港片回暖势头初显现 《激战》创电影合作新标杆

时间:2013.08.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狂舞派》成为香港新时代歌舞片代表作
 
原标题:香港电影回暖势头初显现

    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香港曾是全球第三大电影制作中心,在20世纪80年代的“黄金期”年产电影高达200余部。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始,在好莱坞电影冲击下,香港本土电影市场出现萎缩。其后由于越来越多香港电影人的“北上”、粗制滥造港片败坏观众的胃口,更被评论人士指责其文化影响力远没法与黄金年代相比。2013上半年的香港电影市场,在题材和营销手段上都有多元探索,香港电影市场是否已经显现出复苏的迹象?

多路题材的新探索

    内地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台湾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香港有什么青春片?有评论人士指出,香港影片中的确在近十年没有成功的青春片,不过最近香港导演黄修平《狂舞派》,或许能成为新时代港青春片的代表作。

    这部影片自8月8日在港上映后表现不俗,仅当日上映加优先场票房就有36万港元,同时还作为香港电影展的5部影片之一19日在广州展映。舆论方面,该片也获得近乎一面倒的好评,被香港导演舒琪称之为“香港电影的新希望”。

    除了对题材本身的再挖掘,港片在整合营销传播方面,也延续了一定的创新。去年纯港产警匪题材电影《寒战》,除了开放式剧情,还在网络上向观众敞开点评大门。将观众的参与感最大化,是香港电影警匪片创建品牌和成功的要素之一。多路题材、不同营销手段的新探索,正如电影中的香港精神一样。对不同形式、内容的包容与融合,正在唤起港产电影回暖势头。

下一页:CEPA下的新空间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