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釜山影节公布功劳奖 法国影评人查理斯·蒂松夺得

时间:2013.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查理斯·蒂松
 
    电影网讯 26日,据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消息,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功劳奖将授予法国影评人、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刊执行委员长查理斯·蒂松(Charles Tesson),以表彰他对韩国电影的推广作出的贡献。

    韩国电影功劳奖是能够认识到韩国电影对于全世界大众化的重要性,并且积极致力于把韩国电影介绍推广到国际电影届的电影人,将于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颁发奖项。

    今年获得此奖项的查理斯·蒂松是法国著名的电影影评人、电影学者,也是法国电影杂志《Cahiers du Cinéma》的主编。他于1999年在巴黎秋季庆典电影部门庆典中举办了“电影笔记本”的影评活动,介绍了30多部韩国电影,包括申相玉林权泽、金基荣、李斗镛朴光洙李明世洪尚秀李光模等韩国著名导演的电影。2000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他也积极表态支持入围竞争单元的林权泽导演执导《春香传》,并且也邀请洪尚秀导演的《哦!水晶》参加“一种关注”单元。

    2011年开始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刊执行委员长一职的查理斯·蒂松,每年都会在周刊中介绍韩国电影。而他也从2010年开始作为电影学者,首次在巴黎三所大学开授关于韩国电影的课程,向法国学生介绍经典的韩国电影。

    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查理斯·蒂松是国际电影届中对于韩国电影最为关心,对于韩国电影史研究颇深,也积极促进韩国电影走向国际视野的电影人,因为被选为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功劳奖的获奖者。”

    另外,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3日-12日在韩国釜山举行。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