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陈凯歌将任东京电影节评委主席 与东京3次结缘

时间:2013.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陈凯歌将出席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电影网讯 东京电影节组委会28日宣布,中国电影界名导陈凯歌将担任于10月17日开幕的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陈凯歌在1984年以一部导演处女作《黄土地》初登中国影坛,而在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以一部《霸王别姬》惊艳四座勇夺金棕榈奖,陈凯歌也正式踏入国际影坛。这也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夺得金棕榈奖的国际殊荣。该作同样也在当年的奥斯卡奖上被提名最佳外语片,陈凯歌的声誉再次赢得国际上的高度评价。
 
    陈凯歌与东京电影节也有着深厚的渊源,在第6届东京电影节上《霸王别姬》作为特别招待作品在电影节上映,2008年第21届东京电影节上,陈凯歌导演获得表彰世界卓越制片人和导演的“黑泽明奖”。同时,在05年的《无极》一片中启用真田广之、在08年的《梅兰芳》中启用安藤政信等日本演员。
 
    陈凯歌对于出席评委这个决定时这样说道:“真正优秀的电影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一小撮的。而把电影作为产业来看的时候,所寻求的不是‘优秀电影’,而是‘卖座电影’。但是,那些有个性的、能打动人心的电影无论做什么都会出现在这个时代。为什么?因为所谓人生就是一段让人无限感动的存在。我十分期待能和优秀作品相遇,我也想鼓励年轻的导演为继续拍摄优秀作品而不断努力下去。”而陈凯歌将会对本届中什么样的作品格外关注,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7日—25日在东京六本木主会馆举行。
编译/二花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