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9届金鸡奖提名公布 黄晓明、章子怡争帝后

时间:2013.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最佳故事片奖项中三部强有力的竞争影片


《合伙人》黄晓明《一代宗师》章子怡


    电影网讯
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8日在京公布提名名单,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入围最佳故事片、导演、男主角等八项提名领跑入围榜单,紧随其后的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六大奖项。黄晓明张国立章子怡杨子姗等人气明星则将角逐本届的金鸡帝后。

    华语片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本来该是这份提名名单最值得关注的影片,去年获得近13亿元票房的该片与口碑之作《一九四二》的PK,将会成为金鸡百花的最大看点,但无奈最后《泰囧》并未报名参赛,让本届获奖情况又变得明朗起来。

    在最佳故事片方面,《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桃姐》三大口碑之作均顺利入围,相比较而言,《一九四二》的赢面更大。而另一部零差评影片《万箭穿心》则被分配角逐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获奖基本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也减少了最佳故事片竞争的复杂性。

    本届金鸡奖最佳导演的角逐最为激烈,除了冯小刚陈可辛《万箭穿心》的导演王竞外,还有《一代宗师》的导演王家卫

    黄晓明今年凭借《中国合伙人》咸鱼翻身,不仅演技广受好评,突破了长期以来的“花瓶”形象,还入围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他将与张国立陶泽如等老戏骨一较高下。女演员方面,章子怡、杨子姗凭借《一代宗师》、《致青春》入围,而另外四位竞争者——颜丙燕张静初梁静、宋佳出演的作品也均好评如潮。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导演处女作奖,大热门当属赵薇执导的《致青春》,而曲江涛的《孙子从美国来》杜家毅《转山》等也都颇具竞争力。

    主办方当天表示,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本着从简办节的理念举办,因此特别取消了开幕式晚会、颁奖礼酒会等多个环节,电影节的各项活动也将更为关注电影本身。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

下一页:第29届金鸡奖部分提名名单
文/杨雅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