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央政府与香港签协议:明年全国可看粤语原声片

时间:2013.0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几部出色港片国内只能在很少的影院看到粤语版

   粤语原声的港产片,今后将可在全国所有电影院上映,而无需配上普通话配音,这是昨日中央政府与港府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中,为香港电影业在内地发展提供的最新支援政策。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商务部副部长高燕昨日在香港签署C E PA《补充协议十》。《补充协议十》共有73项服务贸易开放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其中包括65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以及8项加强两地金融合作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CEPA累计至《补充协议十》,共有403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

港资金融机构可开证券公司

    补充协议进一步放宽在法律、建筑、计算机及其相关服务等28个领域的市场准入条件,并新增殡葬设施的开放措施,允许香港殡葬业者在内地以独资或合资等方式投资,并经营除具有火化功能的殡仪馆以外的殡仪悼念和骨灰安葬设施。

    法律方面,允许香港律师事务所与广东省律师事务所以协议方式,由广东省律师事务所向香港律师事务所驻粤代表机构派驻内地律师担任内地法律顾问。

    金融合作方面,内地同意积极研究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互认;积极支持符合资格的保险业者参与经营内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对香港保险业者提出的申请,将根据有关规定积极考虑,并提供便利。

    证券方面,允许港资证券公司申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时,按照集团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计算。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金融机构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内地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港资持股比例可达50%以上。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金融机构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

港产片加字幕发行内地

    社会服务方面,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以独资民办非企业单位形式在广东省设立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电信方面,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设立合资企业,提供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港资股权比例不超过55%。

    视听方面,新协议允许香港影片和香港与内地合拍影片的方言汉语版本,经内地主管部门审查批准通过后,在内地发行放映,但须加注标准汉语字幕。

    就电影业的新措施,香港电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欢迎有关措施,认为有助于提高港产片的产量,以及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洪祖星指出,以往港产片除了在广东省放映外,在其他省份放映,都需要配字幕和配音,港产片用普通话配音发行,因为语言不同,对演员语义的表达和电影观感有较大影响。他认为,放宽放映要求后,可保留港产电影的真实感,内容较原汁原味,也节省制作成本和时间。

    《补充协议十》下各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由2014年1月1日起生效。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