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3年翻拍现井喷 电影电视剧互抄忙背后故事荒

时间:2013.08.30 来源:腾讯娱乐

电视、电影互相翻拍成潮流
 
原标题:电视剧红了拍电影,电影红了拍电视剧,你们有意思吗?

     亲,还记得4年前芒果台那场雷得你外焦里嫩的《流星雨》么?如今,电影版的《流星雨》已经立项,而且连编剧都没换!不仅如此,这边厢电视剧版《失恋33天》刚在两家卫视收官,那边厢就传出热播剧《蜗居》也要拍成电影的消息。此外,《龙门镖局》《甄嬛传》《北京爱情故事》等多部热播剧的电影版都已有了眉目,而《红高粱》《非诚勿扰》《致青春》等知名电影的电视剧版也在拍摄当中。

    电影和电视剧相互借名气翻拍,大玩"近亲繁殖"的风气从未消停过,2013年似乎更加凶猛。作为观众的您,对于这些"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什么看法?为何影视圈如此热衷翻拍?他们都能赚到钱吗?记者采访数位影视剧导演及业内人士,带您一探究竟。

2013年翻拍虽井喷 但可能赔到连底裤都没了

    《宫锁沉香》《失恋33天》《金陵十三钗》《唐山大地震》《赵氏孤儿》《金太狼的幸福生活》……2013年,电影翻拍电视剧,电视翻拍电影已达到井喷之势,大银幕小荧屏翻拍来翻拍去,让观众"傻傻分不清楚"。虽然局面热闹异常,但是赚钱的是少数,多数都是亏本赚吆喝。

1、电影改电视剧:曾经的"黑马"也落魄

    随着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张,影视剧互相翻拍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电影方面,成龙大哥的《神话》被翻拍成了胡歌版的电视剧,还当了一阵收视率冠军之后,《画皮》《山楂树之恋》《风声》《非诚勿扰》等等热门电影都被拍成了电视剧。到了2013年,翻拍之风已经达到井喷之势,一年之内就有《失恋33天》《唐山大地震》《赵氏孤儿案》,以及刚结束拍摄的《四十九日》(翻拍自《金陵十三钗》),还有计划中的《致青春》等等。

    但是翻拍版一定能像原版那么火吗?还真不一定,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播出之时,电影版的热度还在,但是电视剧版剧情过于虐心,主演也不如原版来得青春懵懂,所以惨遭观众"唾弃"。最近刚刚播完第一轮的《失恋33天》,也遭遇了原版电影粉丝的"揭竿起义",纷纷吐槽剧版的"仙贱组合"灵气尽失,男主角王小贱不娘也不贱,女主角黄小仙气若游丝的阴暗失恋独白也让大家承受不来。

2、电视剧改电影:有卖2亿的,也有亏到没底裤的

    电影改电视成功的少,电视改电影也是一条险路。从2010年起,《我的美女老板》《马文的战争》《奋斗》等热播电视剧陆续走上大银幕,但是票房都不怎么样。比如,《奋斗》电影版投资3000万,但影片前三日票房却只有180万,最终票房一败涂地,还被影评人嘲笑"亏到连内裤都没有了"。

    曾在深圳新南国影城工作过的张先生回忆说,《我的美女老板》虽然是中小成本影片,但在宣传上花的力度非常大,可档期却撞上了《唐山大地震》,"当时片方也觉得很冒险,所以在宣传上下了血本,据说是《唐山大地震》的好几倍。"但《我的美女老板》最终票房只有不到1200万,同样亏到吐血。

    好在2011年有两部翻拍电影使得局面略有好转,深圳某影院经理黄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春节档上映的《武林外传》,成本不到5千万,但最后票房过2亿。不过"分成出了点问题,后来还上了法院。"主打怀旧牌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也大收超2亿的票房。

    到了2013年,上半年就有7部电视剧改编成电影,包括已经上映的《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宫锁沉香》,已经开拍或者即将开拍的还有《北京爱情故事》《龙门镖局》《蜗居》《流星雨》以及《甄嬛传》等等。从已上映两部电影的票房上看,形势并不乐观。《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投资约600万,最终票房约500万;而《宫锁沉香》的监制和编剧于正曾表示投资过亿,但目前票房仅5400万。

下一页:翻拍成功的没有几个 为什么大家还要跟风?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