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幂《小时代》暑期档票房夺冠 连创佳绩被赞

时间:2013.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杨幂《小时代》系列斩获近8亿票房

    各路大片撕杀的暑期档电影市场终于落下帷幕,由郭敬明执导、杨幂主演的电影《小时代》两部曲成了这个暑假的最大赢家,《小时代1》以近5亿的高票房顺利拿下暑期档国产影片票房冠军,而《小时代2》也以近3亿票房让人惊羡,接连上映的两部影片近8亿的超高票房让人气小花旦杨幂成为迄今为止今年的年度票房女王,接连两年的票房号召力也再度引起媒体关注,被赞票房灵药。

    电影《小时代》延续了整个夏日的超高人气,首部首映当天即取得了7681万元的傲人成绩,全面刷新2D国产片、2D引进片、3D国产片等多项中国影史纪录的同时,最终票房更是高达近5亿;而接连上映的第二部在低调宣传下,凭借之前累积的高人气也以近3亿的票房傲视同期上映的众电影,更是在火拼最为激烈的七夕档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杨幂主演的电影第二年夺冠七夕档。去年七夕,由杨幂主演的小成本电影《HOLD住爱》出人意料地一天夺下了2500万的票房,称霸七夕夜,让七夕档这个用中国情人节的概念包装起来的档期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也确定了七夕档兵家必争之地的地位,而当天的票房亚军《消失的子弹》也正是由杨幂主演。

    从当红不让的热播剧收视王到转战电影大银幕,杨幂的每一步新尝试都充满了传奇性,身拥无数堪称“现象级”的纪录,说起杨幂的经典作品,《神雕侠侣》、《新红楼梦》、《仙剑3》、《宫锁心玉》等都是收视冠军之作,而进军电影圈的《孤岛惊魂》也惊艳开场,以不到5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回收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创造了国产惊悚片的最高票房纪录,一时震惊电影业界,引发了关于“杨幂现象”的讨论。而在去年杨幂更是以一年9部电影的高产量塑造了9种完全不同的形象,全年创下12.0595亿元的票房好成绩,成为新生代票房女王。今年,杨幂放慢脚步、更加重“质”不重“量”,因此电影作品仅以《小时代》登场,但也同样创造奇迹,近8亿的票房目前位居今年华语影片女星票房榜首,引起各方媒体关注,除了大陆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台湾媒体的半年度票房盘点中也肯定她为“女演员票房之首”,在韩国媒体评选的亚洲女神中,杨幂也因为超高人气获得关注名列第6,事业发展可说是气势如虹。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