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代宗师》北美首周264万 票房尚可口碑分化

时间:2013.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一代宗师》 北美上映累计票房达到264万,票房尚可口碑两极分化
 
  电影网讯 根据外媒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上周(8月30日)扩映至全美749家影院,影片在扩映首周末票房为245万美元,累计票房达到264万美元。这一纪录已经超过了由全智贤李冰冰主演的《雪花秘扇》135万的成绩,成为近三年来在北美院线上映的最卖座华语片。票房成绩尚可,但影片的口碑却两极分化。据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的数据,《一代宗师》的新鲜度为74%,IMDB的评分仅为6.6,而权威影评人网站Indiewire的统计显示,仅有3位影评人给出A的评分,而有32位影评人给出B+或C级的分数。
 
  《一代宗师》上周末正式在北美点映,影片在洛杉矶、纽约以及多伦多三地的七家影院收入13.2259万美元票房,平均每家1.8894万,创造了上周末所有影片的平均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近三年来华语片在美国点映的票房纪录。当时,大多数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影片之后的票房表现。不过,从目前的评论来看,大部分影评人拘泥于对情节的理解和人物命运的纠缠上。看来,王家卫对传统武打片“写意化”的创新以及影片叙事线索上的“软肋”影响了北美观众对影片的理解。《沃斯堡周刊》的记者认为“影片将叶问描绘成一个王家卫式的浪漫派英雄,而与它所处的时代背景隔绝开来”。还有洛杉矶的记者认为“影片是一部出色的舞台剧,摄影和画面处理都很出彩,但繁多的人物和故事线索令人出戏”。好评方面,《纽约时报》撰文称“不管影片涉及多少历史,《一代宗师》本身就是一部具有说服力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佳作。”《The Wrap》表示:“王家卫的电影比很多导演的电影都要耐看许多,这部电影值得在大银幕上一看再看”。
 
  按照目前走势,《一代宗师》将在未来几周超越由梁朝伟主演的《色,戒》460万的北美票房成绩,但距离《英雄》《卧虎藏龙》的票房纪录相去甚远。王家卫、章子怡和梁朝伟早在两周前就飞往美国,为影评宣传造势。曾发行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国王的演讲》等片的韦恩斯坦影业负责影片在北美的发行业务。
 
编译/熊小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