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田瑛二时隔6年再执导演筒 新作聚焦震后重生

时间:2013.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今日子与修一的境遇》海报

    电影网讯 日本男星奥田瑛二时隔6年打造的最新导演作《今日子与修一的境遇》曝光预告片。该片是奥田的第5部导演作品,上一部是2007年执导的《风的外侧》。预告片中,男女主角安藤樱与柄本佑扮演的痛失家园的男女,在震灾的绝望中,展现出重拾对未来的希望。

    该片以东日本大地震为题材进行剧本创作,讲述了一对宫城县南三陆町出身、失去心灵依靠的男女,各自心中背负着罪恶的过去,再度重生的故事。该片已正式入围第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世界电影焦点单元”(focus on world cinema)。

    男女主人公分别由导演奥田瑛二的女儿安藤樱与安藤樱的丈夫柄本佑扮演。安藤饰演的角色是个为了家庭幸福不惜向他人出卖肉体的女人今日子;柄本饰演为了保护被打母亲,亲手将酗酒成性的父亲杀害的男青年修一。除此之外,和田聪宏、小篠恵奈、和音匠、田部周、宫崎美子、平田满等数位个性派演员都将有精彩出演。

    身为保险外交员的今日子,为了重拾家庭幸福与上司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但却遭到来自家庭的谴责;与此同时,曾因杀害父亲锒铛入狱、刑满释放的修一,前往东京的一家工厂打工。离开故乡南三陆町开始新生活的二人,在东京亲眼目睹了家乡大地震的发生.

    导演奥田表示“这部电影不是描绘的如何震灾,而是展现出人们身处灾难之中对故乡的思念,以及暴露出的家庭问题……我认为观看的心情就像心中澎湃的海啸。”影片《今日子与修一的境遇》将于2013年10月5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