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何洁演微电影关注留守儿童 范玮琪、李代沫献唱

时间:2013.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电影网讯 9月3日,“2013我要上学 爱·回家助学行动”在京正式启动,活动中还举行了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微电影《三仙手》首映仪式,主演何洁与片中的小演员蔻蔻出席并分享了影片的拍摄心得。同时,活动主题曲的演唱者代表范玮琪、李代沫也现身助阵,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公益微电影《三仙手》关注留守儿童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把目光锁定在需要特定帮助的留守儿童身上,主要范围为甘肃、青海、贵州、四川石渠,以一对一资助、团体资助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募集三年生活补助以及进行留守儿童之家的开设。微电影《三仙手》就讲述了一个留守儿童珊珊为了见到爸爸,苦练民间技艺“三仙手”的故事。片中,何洁饰演了一名到山区助教的年轻女教师,为了帮助学生珊珊找爸爸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还帮助珊珊的爸爸改邪归正。何洁表示,这部微电影最打动自己的地方就是故事特别真实,“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前两年就去了云南做支教老师,她也经常跟我说那边的故事,跟影片里表现得都非常类似。”

    同时,来自贵州的何洁也身体力行地加入到本次慈善活动中来,并主动提出要资助20名山区留守儿童。“留守儿童这个话题,近几年也比较受到大家关注,我参加这个公益项目也很多年了,每一年都特别愿意去道山区里去资助这些小朋友,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山区里有多少留守儿童,他们真的需要大家的帮助。”何洁说。

范玮琪、李代沫为公益献唱

    除了何洁,著名歌手范玮琪也为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亲自谱曲,为活动创作了主题歌《希望爱》,并且与何炅佟大为、李代沫一同演唱了这首温暖的公益歌曲,提到几位男歌手的表现,作为作曲人的范玮琪也是赞不绝口:“我一开始写的时候也没想到男女对唱,写的都是我自己的调,没想到这几个男歌手都能轻松驾驭,真的都非常厉害。”
图/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