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姐》定档10月18日 赤裸情欲挑战观众底线

时间:2013.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美姐》定档10月18日上映

    近年来华语电影在西方电影节似乎已经销声匿迹,而从去年起一部横空出世的《美姐》却给华语影坛带来新的惊喜,成功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被外媒誉为“最美的华语文艺电影”,而执导本片的青年导演郝杰也被誉为“姜文接班人”。日前,影片投资方北京缘起文化董事长孙奎先生宣布《美姐》定档10月18日上映,而片中赤裸大胆的情欲表达无疑将挑战内地观众的观影底线。

《美姐》被誉为“2013最美华语文艺片”

    2010年一部30万成本拍摄的独立制作电影《光棍儿》走红网络,赢得超过2000万次的点击,带给观众巨大的惊喜,一度被网友封为神作。影片讲述了村里四个老光棍性苦闷的故事,凭借罕见的题材与原生态的写实手法,让中国观众眼前一亮,也让青年导演郝杰走入了大众视野。

    2013年导演郝杰携第二部华语长片新作《美姐》将在10月18日登上内地大银幕,值得关注得是,本片仅有的一位专业演员叶兰一人分饰三角,其余角色均由非职业演员出演。《美姐》讲述了八岁的小男孩铁蛋儿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美姐所俘虏,许下了“美姐是我的”的童年誓言。十年后小男孩张大成人,却始终逃不开美姐的影响,与美姐的三个女儿轮番上演匪夷所思的爱情故事。

    影片在国际各大影展斩获多项大奖,从西班牙的圣塞巴斯蒂安到日本东京受到外媒的热烈追捧,又接连斩获第49届台北金马国际影展 NETPAC最佳亚洲电影大奖,并包揽第七届FIRST青年影展五项大奖。这部讲述“一个男人和母女四人的情欲纠葛”的“2013年最美的华语文艺片”也被赞誉为中国版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郝杰崭露头角 《美姐》成华语文艺片新希望

    刚刚开幕的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仅有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新作《郊游》一部华语长片入围,加之之前贾樟柯导演被寄予厚望的新片《天注定》入围了多个电影节,还要苦苦支撑肩负“申奥”重任。近年来华语电影在西方电影节似乎已经销声匿迹。现在中国电影的票房越来越高,反而很少被国际电影节选上了,出任本届威尼斯影展评委的姜文也不免感叹:“西方电影节不再照顾中国电影了。”而观众也不不禁感叹中国电影到底怎么了?

    排资论辈姑且称之为“第八代”的青年导演郝杰携《美姐》在国际电影节崭露头角,让人格外惊喜,他也被外媒称为“姜文接班人”和“最具独立精神”的中国青年导演。青年影展评委、著名编剧芦苇先生也称赞《美姐》是“近年来中国影坛难得一见的文化精品”,它具备“当下这个时代最稀缺的一种品质”。

性启蒙题材敏感 郝杰坦白“少儿不宜”

    郝杰的两部长片作品《光棍儿》与《美姐》都与主题词“性”紧密相连,这也触及到审查制度的敏感带,对此导演郝杰坦言:“《光棍儿》创作时就知道完全没机会通过审查,索性拍着玩,但是在网络上点击量超过几千万,这也给了我足够的信心继续下去。我觉得性是人类最本真的议题,我的电影不会避讳。我也希望《美姐》能让中国的文艺片复活。应该说《美姐》是我和审查制的第一次交锋,我之前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过审的顺利程度超乎我想象,我认为现在的审查体制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宽松。”

    如今《美姐》定档10月18日上映,又涉及到另外一个敏感词——分级制度。郝杰坦白承认:“《美姐》中有性启蒙题材的内容,情欲表达的方式是赤裸大胆的,可惜目前我们还没有分级制度,我觉得我的电影是属于‘少儿不宜’的。”
标签: 美姐郝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