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8月影市聚焦:外片大怪兽横行 国产小妞片当道

时间:2013.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暑期档《环太平洋》贡献最多
 
    电影网讯 随着9月份学生们纷纷开学,长达一个夏天的暑期档也终于落下帷幕。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充满了桑拿天和高温预警的8月,也不负众望地给今年暑期档收了一个好尾。今年8月总票房约22.5亿人民币,其中《环太平洋》贡献最多,单片单月票房超7亿;月底迎头赶上的《侏罗纪公园》也表现出色,大怪兽和大恐龙们总算给外片梯队打了管鸡血。华语片阵营的冠军是《小时代2》,当月累计票房2.99亿,与《一夜惊喜》《被偷走的那五年》等小妞电影共同占据着华语片市场。

暑期档落幕 8月总票房22.5亿高温收尾

    回想今年8月,全国各地都热得不行,时不时就曝出一个历史性高温,实在让人心有余悸。与之相应的,作为暑期档的收尾阶段,今年8月票房产出也是温度颇高。8月月初,在《速度与激情6》和《环太平洋》一前一后的推动下,单周票房突破5.7亿,随后的三周里,周票房也都在5亿以上,到了月底,《侏罗纪公园》又强势来袭,大盘一直高居不下。

    再看数据的纵横比对,今年8月单月报收约22.5亿,环比去年8月上升43%,可谓增幅惊人。同时,8月票房总和比照今年7月上升了27%,在整个暑期档中贡献也最为明显,彻底打破了今年6、7两个月份暑期档不温不火的状态。

爱情电影混战七夕 猪肉均分无片霸市

    相比起前两个月不怎么火爆的暑期档,8月份的票房热度与七夕档也有很大关系。虽然七夕节并不是端午、中秋这样的3天小长假,但越来越爱追逐浪漫的年轻人们还是对这个传统节日给予了高度重视。8月13日七夕节当天,单日票房产出1.2亿,环比去年增长了25%,不过由于影片扎堆现象十分严重,没有一部电影能够称霸市场遥遥领先。

    由于七夕档的特殊节日氛围,国产爱情片的优势在此档期中凸显出优势,讲述残酷青春的《小时代2》也以3200万的成绩反超《环太平洋》,坐上了七夕档的第一把交椅。不过这个成绩对于《小时代2》来说也算不上什么天文数字,比照其上映首日的5000万票房仍属下滑走势。同时,当天扎堆的众多影片之间票房差距也较小,第二名的《环太平洋》3000万,第三名《一夜惊喜》2500万,第四名《宫锁沉香》2000万,大体上属于猪肉均分、无片霸市的和谐局面。

下一页:外片阵营怪兽当道 《环太平洋》贡献大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