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基德《莫比乌斯》威尼斯首映 韩国上映删减版

时间:2013.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8张

    电影网讯 金基德导演新片《莫比乌斯》于威尼斯当地时间3日下午1点举行了记者会,该片受邀参加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展映活动。导演金基德携主演徐英洙李恩雨亮相威尼斯,《莫比乌斯》讲述的是错手阉割了儿子的母亲和为了赎罪自宫的父亲的故事,将于5日在韩国和意大利同时上映。

    金基德导演合作十多年的老搭档赵显宰此次在片中饰演一遍反省过去的岁月一遍对儿子赎罪的父亲,去年凭借《犯罪少年》成为东京电影节史上最年轻影帝的徐英洙饰演因为父母的过错而成为残废的儿子。在《愤怒的伦理学》中展现了演技的李恩雨此次饰演对丈夫怀着怨恨的妻子,而她也变身成另外一个女人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出现在父子俩身边。

    金基德导演表示:“我的电影都最大程度上控制台词数,例如之前的《漂流欲室》、《坏男人》、《春去春又来》等都几乎没什么台词,大家也有知道。这次的新片《莫比乌斯》是完全没有一句台词。也许大家更能投入观看,希望能专注于影像画面。而且,从《鳄鱼》开始,我的电影里几乎没有欢快幸福的背景音乐,都是悲伤或者宗教性很强的配乐。《莫比乌斯》和《圣殇》一样,都用了宗教配乐,才更符合电影的情绪。”

    对于《莫比乌斯》在韩国上映前经过了三次审查才艰难取得“19岁以下不可观看”的分级,得以在韩国上映,金基德导演也对此表示:“在韩国是没办法看到无删减版的原版电影了。在两次重审的过程中,大概剪掉了3分钟左右的场面。无删减版只有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这唯一的一次。因为韩国的相关法规限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的决定,也是因为韩国的青少年保护法非常严格,觉得不适合青少年观看。虽然我觉得文化性上需要进一步开放,但目前还是要先守法为先。而且既然现在已经能够上映了,我觉得就不要在纠结于审议分级的问题了,希望还是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电影本身。”

    金基德的电影一直以来都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在韩国饱受非议,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金基德导演说:“我的电影在欧洲和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非常受关注的理由,应该不是因为是韩国电影,而是因为只是电影本身。从电影的角度对人性和历史发出质疑,在质疑的过程中揭示人们的苦恼和隐藏的秘密。我认为这也是电影应该做的。有些人跟我说,为什么不拍一些干净的、健康的电影,但我只是把我在社会中感受到的人性的温度,用电影来表达出来而已。我相信这才是正确的。”

    一同亮相的徐英洙也讲述了自己对出演该片的感受:“刚开始看到《莫比乌斯》的剧本时,我就很怀疑,我真的能演好这个角色么,对于这样角色的心理我究竟能理解多少,一度非常苦恼。是金基德导演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在我觉得很艰难的时候或者是累的时候,总是非常仔细地跟我谈话,给我讲应该如何去理解和表达。总的来说拍摄的过程还是非常愉快的。”而李恩雨也表示,“我饰演的这个角色是对于男人有着很强报复心的女人。而且在报复心的背后其实是缺乏爱的表现。正因为有着想要拥有两个男人的爱这种欲望,所以其实虽然有着两种面貌,但内心还是一样的。”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