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宁谈《落经山》拍摄辛苦 为戏“折磨”刘小微

时间:2013.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冯小宁接受采访

     由知名导演冯小宁执导的中国最美电影,首部洞穴大片《落经山》将于9月17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深山小村庄质朴的平民百姓与外来入侵者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神秘洞穴内夺宝绝杀元素别出心裁,看点十足。据悉,冯小宁的夫人,著名演员刘小微此次亲自出演女一号,这不仅是她首次挑战单亲妈妈角色,还为拍戏吃尽苦头,寒冬深入水底的戏更让刘小微一直心有余悸。

    据了解,刘小微饰演的是拍摄过程中最辛苦的一个角色,为了拍摄新戏吃尽苦头,刘小微透露:“有一场戏是一月份,很冷,我要穿着棉袄往水里沉。但是棉袄有浮力的,沉不下去,一下子就会浮上来。他们就想了个挺狠的办法,就是在我腰上拴了一根绳子,我们剧组里两个硬汉负责在旁边使劲把我往水里拽。”

    刘小微表示,这个镜头虽然一次通过,但是却拍了很长时间,尤其在水底潜伏了很久,“我就觉得在水里憋了好长时间,很奇怪怎么还不把我往上拽。后来我问怎么那么久不拽上来,他们就说,导演没叫停啊。”而终于出水之后,刘小微的苦头还在继续,“一月份很冷,上来以后身体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狂抖,抖到纽扣已经解不开了。关键穿的是棉袄,是对襟衣服,根本解不开。”

    对妻子如此狠心,冯小宁称他是迫不得已,“在沉到水里的时候我要能咬住牙,敢于不喊停,到她最后本能要挣扎上来的时候才停,这样才能形成镜头的真实感。”身为演员,刘小微对此表示非常理解,“这样拍的话,水面上会平静一段时间,而不是说刚下去镜头就剪了,会让人感觉很真实,看上去的确是沉下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实际上,以工作严谨、要求严格著称的冯小宁并不是第一次拍这样“虐”的镜头,“类似镜头我们经常拍。比如说去年上映的《甲午大海战》,演邓世昌的陆毅,也是这样拍的,同样要一次性沉下去,沉到水底下绷住了。因为一旦演员稍不注意出于本能挣扎上来,这个镜头就废了,所以一定要把他们压到水底多呆一会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