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第10日:《屋顶》上映 国之乱象以小见大

时间:2013.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屋顶》主创走上红毯

    电影网专稿 当地时间9月6日,第七十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到了第十个比赛日的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里,上映了最后一部竞赛片,《屋顶》。这部电影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导演梅扎克·阿罗阿切。影片由5个发生在屋顶上的小故事穿缀而出,有些“以小见大”的展现城市生活的感觉。这部电影得到的评论,算是中规中矩。影片上映之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所有竞赛片全部上映完毕,而评委会也随之进入最终的讨论和名单的修改之中。

    非竞赛单元方面,李相日导演、柄本明渡边谦柳乐优弥主演的电影《不可饶恕》亮相威尼斯;而地平线单元影片《鱼和猫》也于当日亮相。

 《菲洛梅娜》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首个奖项

    奖项方面,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首个奖项颁出,由《女王》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执导,英国老牌女星朱迪·丹奇领衔主演的本届金狮奖热门影片《菲洛梅娜》 获第7届断背狮奖。断背狮奖是颁发给同性恋电影的一个奖项。虽然《菲洛梅娜》不是一部同性恋题材电影,但是却涉及到了同性恋的生活,加之影片实力超群,从不少同性恋题材电影——比如《汤姆的农场旅行》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断背狮奖。拿下此奖项之后,《菲洛梅娜》也成为了金狮奖和最佳女演员的最大热门。
 
    在次日,也就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第十一天,评委会将宣布所有奖项的归属情况,并颁发奖项。金狮奖和各个小奖项,究竟花落谁家, 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新闻和深度综述。

下一页:《屋顶》一国乱象
文/云猫猫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