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莫比乌斯》韩国首映受关注 登单日票房第八位

时间:2013.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莫比乌斯》海报
 
    电影网讯 金基德导演新作《莫比乌斯》在韩国上映首日登上了单日票房Top 10排行榜。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莫比乌斯》在9月5日于韩国123家影院上映,动员了4959名观众,成为单日票房榜单第8位。该片也是金基德导演继去年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圣殇》之后时隔1年推出的新作。该片也成为今年唯一受邀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韩国电影,在威尼斯首映时还获得了10分钟的起立鼓掌。这也让《莫比乌斯》在韩国的上映更加受到观众的关注。
 
    《莫比乌斯》讲述的是错手阉割了儿子的母亲和为了赎罪自宫的父亲的故事。金基德导演合作十多年的老搭档赵显宰此次在片中饰演一边反省过去的岁月一边对儿子赎罪的父亲,去年凭借《犯罪少年》成为东京电影节史上最年轻影帝的徐英洙饰演因为父母的过错而成为残废的儿子。在《愤怒的伦理学》中展现了演技的李恩雨此次饰演对丈夫怀着怨恨的妻子,而她也变身成另外一个女人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出现在父子俩身边。
 
    该片是对家庭和欲望的又一次探索,同样是痛苦弥漫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位父亲受强大性欲困扰陷入痛苦境地,同时他的儿子也觉察到这一点。一位悲伤的孕妇出现使他和儿子遭遇不幸。这名孕妇错失杀了自己的儿子,而男主为了赎罪自我阉割。仅仅从剧情简介就可窥见影片的黑暗压抑。因影片含母子性关系的乱伦场面,先前两次被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判定为“限制上映”。影像等级委员会对于《莫比乌斯》的判定意见中说:“电影的内容及表现手法,涉及暴力、恐怖,而且有模仿危险,包含了对青少年有害的内容。同时还有描画直系亲属间性行为等非伦理、反社会的场面。”到8月初,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也判定经过删减之后的《莫比乌斯》为19岁以下青少年不可观看影片,得以在韩国公映。相比最先提交分级审议的版本,第三次通过的版本删减了2分30秒,最终片长为87分50秒。
 
    另外,继去年凭借《圣殇》获得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之后,时隔一年,金基德导演又将带着《莫比乌斯》出征威尼斯。这也是金基德导演继《漂流欲室》《收件人不详》《空房间》、《圣殇》之后第五部进军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