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代宗师》北美票房近500万 破《色·戒》纪录

时间:2013.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一代宗师》PK《色·戒》

    电影网讯 《一代宗师》于8月30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已经在804家影院扩大规模上映,截止至9月8日,累计票房达到496.6万美金,超越了李安导演的《色·戒》,成为近6年来在北美院线上映的最卖座华语片。

《一代宗师》北美票房超越《色·戒》

    8月30日起,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登陆北美院线,首个长周末4天收312.2万美金,加前期点映票房累计达到 331.8万美金,不仅打破华语电影近三年在北美的票房纪录,其开画周末票房数字(245万美金)排在全美历来外语片首周末票房的第十位。又经过一周的时间,截止至9月8日星期天,该片北美票房已经达到496.6万美金。

    这个成绩超越了李安导演的《色·戒》(460万美金),位居华语片北美票房排行榜上的第9名,与此同时,原本排名第10的《花样年华》也被王家卫本人挤出前十名的榜单。不过这个成绩距离1.28亿的《卧虎藏龙》和5300万的《英雄》都相距甚远。

口碑持续两极化 斯科塞斯“很给面子”

    《一代宗师》作为王家卫拍摄三年的心血之作,在中国本土上映的时候就引起了口碑上的两极分化,对于影片绝美的画面和诗意的镜头语言,有人将之奉为教科书水准的佳作,不过故事架构的混乱和人物线索的主次不分也受到许多影评人的诟病。这一现象在北美上映时也不出意外地出现了。《纽约每日新闻报》称其“视觉效果精致美妙、令人无法自拔”,《华尔街日报》则犀利地点评道:“大部分时间里,这部电影都是在浪费生命。”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著名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选择站在支持《一代宗师》的阵营中,在媒体访问中,斯科塞斯盛赞该片“将武术变成了舞蹈”,精美的画面让他“如痴如醉”。此外,老马还爆料称自己很早前就已经是王家卫的影迷,曾被《旺角卡门》《阿飞正传》所震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