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焦点人物张国荣:活在你心内,分开也像同渡过

时间:2013.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梦

张国荣
 
    电影网专稿 57年前的9月12日,他像精灵,降临香港,悄无声息。10年前的4月1日,精灵消逝。华语世界为之一震。

    或者人群中的大多数,都只是看过、听过他的某些作品。或者你看过他的《霸王别姬》,或者你听过他的《沉默是金》,或者你从报章杂志看到过他和唐鹤德的“世纪拖手”。林林总总,你或许不是“二八法则”里的少数,但是,大多数人中的你总会知道关于他的星星点点——这便是张国荣的魅力。即使时空变换,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如果至今为止,“张国荣”三个字对你而言,还只是一个名字,还只是某两个日子里在媒体狂轰滥炸下“躲避不过”的存在,那么,你还不懂他。不止一位影迷提起过“有些事有些人有些声音,非得你处在某个年龄段才能懂得”。到了某一个时间段,当经历一些世事,当眼中渐染沧桑,你才会明白,他电影里的悲欢,他歌曲里的离合。不管时代怎么变换,不管大众的审美如何解构又重建,流行指标又飘向何处,有些影像,有些声音早已经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里成为不朽。

内容导读
“一个人在花花世界那么干净,你还要他什么呢” “我是个极度追求完美的人,我已经在这条不归路上”
“你记住张国荣,在香港演艺圈像他这么重情义的人不多了” “我不先拍谁拍?我得带动观众拍手的”
“活在你心内,分开也像同渡过”
水仙水仙,何日再开?

下一页:“一个人在花花世界那么干净,你还要他什么呢”
文/李梦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