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十四届表演学会奖揭晓 葛优当选新一任会长

时间:2013.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田朝阳
共62张

    电影网讯 2013年9月10日晚,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秦海璐张嘉译等获奖演员,葛优徐帆等众多颁奖嘉宾、电影明星齐聚位于崂山脚下的青岛大剧院,共同庆祝这一电影界盛事,并借着教师节这一契机,向老演员致敬,鼓励和督促新演员前行。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唐国强发表致辞,欢迎各位影视明星的到来。颁奖典礼在《光阴的故事》的美妙旋律和舞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张雨绮秦海璐等获“学会奖” 张一山等新人表现突出

    颁奖典礼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李蜜共同主持。在颁奖典礼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四届学会奖的四大类别奖项——学会奖、新人奖、终身成就奖和特别荣誉奖——被分别授予38位优秀的老、中、青三代电影演员。另外,唐国强和葛优在颁奖典礼上共同对外宣布,葛优将出任第7届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前任会长唐国强卸任后将继续担任名誉会长一职。

    陆毅张雨绮王千源郭涛、张嘉译、冯远征、秦海璐等18位著名演员摘得本届“学会奖”。本次学会奖特设学会点评团点评单元,徐帆、刘威王奎荣等点评员对获奖成员在参选作品中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在嘉奖上述演员的辛苦付出和表演才华的同时,也为新演员们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李东学张一山雷佳音等9位在创作上有突出表现的年轻演员荣获“新人奖”,他们虽然表演经验还不丰富,但在《许海峰的枪》《少年邓恩铭》《黄金大劫案》等电影作品中已经迸发出不俗的表演潜力,并以强烈的感染力收获了广大影迷的喜爱和认可。

王丹凤获“终身成就奖” 致敬老一辈电影家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丹凤获得“终身成就奖”。王丹凤1941年从影,凭借在《新渔光曲》、《红楼梦》、《桃花扇》等影片中天真甜美的表演风格,成为40年代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1949年后她主演了《女理发师》、《护士日记》等片,并在1962年成为新中国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明星”之一。1980年王丹凤在《玉色蝴蝶》一片中从少女演到老年,为她的表演事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马精武安琪许还山徐才根等10位在银幕上塑造过众多角色的表演前辈摘得了“特别荣誉奖”。该奖项由表演学会现任会长唐国强、下一任会长葛优亲自颁奖,体现出学会对于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的尊敬和重视。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位位老前辈的铺路和奠基,才有了今天中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和后继者们接连涌出的土壤。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是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评奖活动,旨在从专业的角度,鼓励和督促全国的优秀电影演员继续进步。该奖项两年举办一届,此前已先后在郑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举办过颁奖典礼,从2007年第11届开始永久落户青岛。谢添张瑞芳白杨等老一代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著名电影演员唐国强、赵薇、葛优等都曾获得甚至多次获得过表演学会奖。

下一页:完全获奖名单
图/杨楠 文/田朝阳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