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穿越火线》看点揭秘:真实战争故事+机甲大战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影片力求还原真实战争场景

    电影网讯 9月11日晚,俄罗斯电影《穿越火线》在京举行点映,影片根据真实的战争故事改编,战争场面激烈,并且融入了比较时髦的机甲大战元素,是一部“俄式”风格的战争大片。

看点一:改编自真实战争故事 上演战地母子情

    电影《穿越火线》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现代战争背景下,一位年轻母亲为了营救意外深陷战区的儿子,不顾一切只身奔赴战场,虽九死一生,但仍不畏艰险突破重重封锁的故事。片中,年轻的母亲从安定的城市来到混乱边界,从踏上寻子之路开始,就已一步步地向着残酷的战争现实靠近,随着深入到战区,她一方面真正见识到战争的可怕和生命的脆弱,另一方面更加坚定救出儿子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以“战地母子情”为线索,表达了深刻的反战思想。在赶去接儿子的途中,年轻的母亲所乘坐的大巴不幸被流弹击中,刚才还好心递给她苹果吃的老妇人瞬间殒命,这让她第一次见识到战争的可怕,也更坚定了她寻找儿子的决心。为了解救儿子,她置生死于度外,穿越重重险阻来到儿子身边。


片中士兵均本色出演

看点二:真枪实弹还原战争 两千士兵本色出演

    据悉,为求真实、震撼的场面,导演拍摄动用了近2000名真实的士兵,近万人的群众演员参与演出。武器道具方面也都是真枪实弹,使用了武装直升机和坦克等100多件重型装备,而M4机枪、T-72坦克、达纳火箭炮、苏-24轰炸机等先进武器也纷纷亮相。

    与许多战争片一样,《穿越火线》也在实景爆破和烟火特技方面着墨颇多,并且配合大量的特技、特效,大到轰炸机的轰炸效果,小到每一颗子弹的飞行轨迹,在影片中都做了精致的特效处理。

看点三:赶时髦走科幻风 机甲、变形金刚拼盘上阵

    虽然《穿越火线》的故事走的是写实路线,但在战争场面上也赶起了时髦,加入了最为流行的科幻元素,“变形金刚”、“巨型机甲”拼盘上阵。只不过与《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人不同,《穿越火线》中的机器人大多是由坦克、巨型货车、军用吉普车等真刀真枪为军事所用的交通工具变化而来,外形和作战风格都比较彪悍。

    同时,类似《环太平洋》中的巨型机甲也赶来凑热闹,并且与高速战斗机搭配使用,虽然不及《环太平洋》中机甲打怪兽那样体现“御宅族”情怀,却也让战斗场面升级,各种火拼马力十足。

    影片将于9月13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文/李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