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夜色行动》:艾森伯格玩文艺 无惊无喜无突破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多伦多电影节报道组

艾森伯格表演尚可但影片无惊喜

    电影网讯 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铩羽而归的《夜色行动》,日前转战多伦多电影节。这部由女导演凯莉·雷查德执导的文艺片,邀请到杰西·艾森伯格达科塔·范宁等人气明星加盟。《夜色行动》主题深刻,但节奏缓慢,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一小文艺片,无惊无喜无突破。

    《夜色行动》讲述的是三个极端环保主义者,为了引起大家对环境的重视而策划了一起炸毁大坝的行动,不料最后却意外造成无辜人员死亡,三人开始陷入自责和恐惧当中,他们各自的命运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艾森伯格曾因出演《社交网络》而名噪一时,还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男演员提名。近年片约不断的艾森伯格,此次改演文艺片,变身极端分子,可惜该片让其发挥的地方并不多。整部电影艾森伯格都是面无表情,以此来营造男主角阴郁极端的内心世界,但此番表演并不算成功,在人物性格上的处理过于简单,直到影片中后期艾森伯格的表演才有了些许亮点。而影片的女主角则是邀请到了《暮光之城》的范宁出演,可惜与艾森伯格一样,范宁的表现也相当一般。

    《夜色行动》的导演凯莉·雷查德在业内小有名气,之前她的作品《米克的近路》也曾角逐过金狮奖,可惜这次再战水城,凯莉却铩羽而归。说实话,《夜色行动》不论从故事设置还是拍摄风格确实都差强人意,影片中使用了大量的慢摇镜头,令电影节奏更为缓慢。而在多伦多电影节的观影中,有一些观众甚至因忍受不了这样漫无目的的慢节奏而提前离场。

    影片唯一能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故事主题,《夜色行动》力求引发人们对环保的重视,同时也抛出了对激进环保者行为的反思。不过凯莉最终并未表明态度,对于极端环境保护分子是该称赞、同情,还是该受到法律制裁,影片并未交代,而是采用了开放式的结局。

    冲奥指数:0颗星
文/多伦多电影节报道组

 
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