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猩球崛起》导演接新片 或执导“星际迷航3”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鲁伯特·瓦耶特将翻拍《赌棍》

    电影网讯
早前曾经报道,派拉蒙公司计划翻拍1974年的犯罪片《赌棍》( The Gambler),现在《猩球崛起》导演鲁伯特·瓦耶特成为了第一导演人选。另一方面,J·J·艾布拉姆斯要投身于“星球大战7”的拍摄,恐怕没有时间继续执导“星际迷航3”了,艾布拉姆斯也在考虑把该系列交到鲁伯特·瓦耶特手中。
 
    《赌棍》的主创人员名单经历了数次改动,最早片方想让黑帮片大师马丁·斯科塞斯执导,其爱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马丁退出之后,《宿醉》《宿醉2》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开始洽谈加盟执导;而现在,鲁伯特·瓦耶特又成了片方的心头爱,《变形金刚4》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有望领衔主演。
 
    原版《赌棍》由卡雷尔·赖兹执导,詹姆斯·凯恩主演,凯恩也参演过黑帮史诗《教父》。《赌棍》的剧本是詹姆斯·托贝克所写,据说他本人并不喜欢电影再次被翻拍,因为这个故事是有些自传性质的。
 
    新版剧本由威廉·莫纳汉改写,讲述一个文学教授沉迷于赌博,将自己与女友、家人都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故事。威廉·莫纳汉改写《无间道》《无间道风云》曾让马丁·斯科塞斯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马克·沃尔伯格则以此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那时沃尔伯格还不像现在这样抢手。沃尔伯格和莫纳汉再度合作的机会来临了。
 
    另一方面,J·J·艾布拉姆斯要忙于重启的“星战”新片,无暇顾及“星际3”,仍将担任监制的他最近也在寻找合适的导演接班人。瓦耶特一直是候选人中的领跑者之一。
编译/何小沁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