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电影》送·学进德格 叮当献唱藏族歌舞精彩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屈子恒
共25张
    电影网讯  8月26日,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行动栏目组走进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演员叮当、香巴拉组合、小提琴演奏家张少博、歌手顾莉雅等明星登台演出,用活力和激情为藏区的父老乡亲们演绎了经典的歌曲和动感的舞蹈,在礼赞康巴文化的同时给德格县的8万各族同胞带来了温暖与祝福。
 
    在香巴拉组合的一曲《美丽香巴拉》的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德格本地的艺术家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了当地的特色文化——德格印经院的造纸技艺,现场演绎完成后,所有人都感觉仿佛就置身在一座印经院中。德格的舞者们又献上了精彩的印经舞蹈,令观众们全方位地感受到了康巴文化的魅力。藏族书法家还用藏文书写了“电影频道送·学行动”几个字,用这种具有700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书法形式,来记录本次活动。民族歌手四郎曲珍一身白衣登场,奉献了《故乡德格》这首本地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现场的阵阵欢呼。
 
    领略过当地文化后,童星出身的演员叮当演唱了《男儿当自强》和《热情的沙漠》这两首歌曲,给高原上的德格县城带来了动感的激情。花样小提琴创始人家张少博也带来了《龙的传人》和《草原人民热爱毛主席》,并与观众互动完成了小提琴的演奏。歌手顾莉雅也带来了《我在飞》、《这片海》,精彩的演出令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电影频道的同志们、藏族的同胞们以及所有演员,一起跳起了藏族的锅庄舞,令当天的活动达到了高潮。

图文/屈子恒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