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奥斯卡外语片选片中 《失魂》代表中国台湾入围

时间:2013.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失魂》将代表中国台湾角逐2014年第8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电影网讯 由金马奖最佳导演钟孟宏执导,张孝全王羽主演的惊悚片《失魂》将代表中国台湾角逐2014年第8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大尾鲈鳗》《天台爱情》等多部影片此前都希望能代表中国台湾地区参赛,并且获得了较高的呼声,不过最后还是被《失魂》击败。评审委员给出的推荐理由为:“导演用准确的场面调度,经营孤立与封闭环境中的精神困扰与失序行为,气氛悚惧阴鸷,对暴力与人的脆弱有电影化的表现”。


老戏骨王羽和张孝全饰演一对父子
 
    《失魂》讲述张孝全饰演的阿川生病后,被送回乡下老家静养,父亲(王羽 饰)看到阿川像是完全变了个人,知道事情有点不对劲。但他没有声张,结果有天进家门发现阿川的姐姐躺在血泊里,而阿川似乎毫不知情,剧情愈加变得扑朔迷离……
 
    影片导演钟孟宏曾凭借《第四张画》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而本次《失魂》也为其带来了多项荣誉。影片不仅获得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四项奖项,而且入围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先锋展映单元。对于本次入围奥斯卡,钟孟宏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大家多进影院支持这部还在热映中的影片。 
 
    目前,代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尚未出炉。
编译/小甜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