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青少年电影面面观:海外大战魔怪中国谈情说爱

时间:2013.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59张

    电影网专稿
没有《猜火车》360度婴儿头旋转的癫狂暴力视觉,也不像《大象》长镜头拉扯伪纪录片般压抑的网状叙事,我们用来温润青春干渴滚烫咽喉的影像,再叛逆也不过粘着主流意识插科打诨。

    中国电影观众平均年龄已低至21.5岁并持续下降,按市场供需平衡的老生常谈,该是青少年电影浑身解数尽出的时候。通体卢瑟气质的《一座城池》套上皱巴巴的青春皮囊在银幕上浮头,玩的却不是残酷青春,是黑色幽默。原著文字作为韩寒“最满意”作品,犀利调子里的玩世不恭是抹不走的,幸得文字毕竟深扎现实土壤,影像也该地气浓郁跑不偏。房祖名王太利在不羁荒诞打架斗殴里挥洒过剩荷尔蒙,跟《阳光灿烂的日子》马小军抡起板砖的虚无英雄主义烙着同样印记,含沙射影言辞来回之间倒对极中国式青春的戏谑口味。

    《一座城池》的怂二骚年们有潦倒蛮荒的草根闹剧,《小时代》的敏感青年们有乱花迷眼的华胥之国。再有《青春派》多巴胺主导的学霸学渣高考思春录,《大明猩》漫画改编重磅萌宠MR.GO的热血竞技,《天台爱情》浪子膏追女仔歌舞斑斓大杂烩,香港黑马片《狂舞派》极致Young够野够癫街舞梦。若单看这一域华语青少年电影,虽暂无燃原之势,倒不致满目荒夷。但与好莱坞成熟产业链相对比,还是有些寒酸匮乏。

下一页:魔幻英雄玛丽苏 好莱坞青少年题材全年无休
策划、图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