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穿越火线》收获各路好评 男女观众看点各异

时间:2013.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穿越火线》剧照

    现代战争大片《穿越火线》自9月13日全国公映以来,凭借外在视觉场面和内在情感传达的内外兼具优势,收获了各路好评。影片综合了战争、情感、机械、科幻等元素为一体,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而且明显看出男女观众对该片的关注点差异,有观众总结说:“男生会孜孜不倦关注并讲解里面的各种武器以及作战指令,女生则会滔滔不绝地啧啧称奇硬汉的工作状态以及人格魅力。于是女生听男生讲解时唏嘘不已:哇,你懂的好多!男生听女生犯花痴时则一脸不明笑。”


《穿越火线》剧照

场面视觉震撼男性观众

    《穿越火线》打造出战争场面的宏壮阵势让男性观众唏嘘不已,同时片中出现的M4机枪、T-72坦克、达纳火箭炮、苏-24轰炸机等先进武器也让爱好军事的武器迷如数家珍。有网友讲到:“说到战争场面,影片绝不是敷衍而过般地仅做白水泡面,无论是宏观视角还是微观细节方面都具火候,在街战巷战场面的刻画上几乎直追“黑鹰”,场面的调度、道具的应用、视角的切换、氛围的经营都已是发烧级,对比任何一部同类型美国大片都不输。”

    除了战争场面,导演在科幻特效的应用上让观众们看到了更大的用心。影片将战场历险与等待母亲营救的儿童幻想融在一起,机器人、怪兽与枪战、爆炸交替展现,带来新颖的表现形式。整部片的立体感瞬间上一个台阶。有观众评价说:“之前看过在科幻片中点缀战争片段的影片,但是像《穿越火线》这样在一部战争片中出现科幻场面的很有新鲜感,非常惊艳。”

丰富情感征服女性观众

    影片开头交代了故事背景,年轻的母亲离异后一直与儿子相依为命,在家人的催促下结识了新男友,并因为要与其外出度假,而不得不将儿子送到了当兵的前夫所在的军区。令人意想不到的战事突然传来,她疯了似的联系前夫,并火速前往战场。头顶盘旋的直升飞机、划过夜幕的火箭炮,一辆辆汽车在眼前被炸成炮灰,冲天腾起的火焰令年轻的母亲看到了战争的真相,也鉴证了在战事面前生命的脆弱和无助。但是救子的决心却更加坚定,所有女性观众都被这个看似瘦弱的实则勇敢坚强的年轻母亲打动,网友@米粒萨表示:“《穿越火线》是我迄今看过最棒的枪战片,没有之一。柔弱娇小的母亲,拯救儿子时的坚强令人惊叹。”

    同时,片中不顾一切帮助年轻的母亲去救子的一群俄罗斯士兵也打动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心。有网友提到:“俄罗斯大兵强壮,坚强,富有人情味,帅呆了。整部影片没有特别煽情,结尾嘎然而止,情节干净利落。从孩子和母亲的角度身临战争场面,演绎大兵们温情的一面。ps:俄罗斯领土绿植真心丰富,地大物博啊!”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