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女大学生看《一座城池》遭人肉 倒韩派围攻影迷

时间:2013.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一座城池》海报
 
  电影《一座城池》9月18日全国上映,由于《一座城池》改编自韩寒原著小说,影片竟然引发了“倒韩派”肆意攻击,一个无辜女大学生看片之后发了微博遭遇极其恶劣的网络暴力,甚至打电话到学校,开始恶意挖掘个人隐私并造谣侮辱家人,严重影响其个人生活。 
 
倒韩派恶意人肉攻击《一座城池》影迷 非法制作枪版网上传播
 
  电影《一座城池》上映当天,9月18日上午10点半,一位名叫“周姝要做FairLady”的网友到影院观看电影之后,发微博分享自己看电影《一座城池》的心情,却被一群以“地瓜熊老六”、“树干上的猴子”为首的倒韩派势力不分青红皂白地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和恶意诽谤,甚至还进行人肉搜索,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取女孩的学校、专业、学号、家庭等个人隐私信息,还无端质疑女孩获取奖学金的资格问题,严重影响了这名影迷及其家人的生活。这位女大学生随后发了长微博,将“地瓜熊老六”等人质疑的助学金的问题一一澄清,随后,她的这个长微博讲述了看《一座城池》被人肉搜索网络暴力围攻的经过,获得了众多网友和影迷的支持。
 
  这群网络暴民除了围攻这个女孩外,还对关注该电影的其它网友都进行了大面积地围攻和谩骂。这群倒韩派,更不惜雇用水军刷底影片评分,制造各种不实谣言,企图误导大众对影片的评价。
 
  同时,“地瓜熊老六”还组织相关人等,潜入放映《一座城池》的影院,采用低端设备进行非法录制,并将枪版的电影《一座城池》放到网上,进行恶意传播。
 

亭林镇工作室声援网友 
 
《一座城池》官方、亭林镇工作室声援网友 对网络暴力绝不妥协
 
  由于电影《一座城池》改编自韩寒颇具代表性的长篇小说,影片上映信息公布以来,就经常遭到不明攻击,而随着影片的上映,倒韩派对影片和所有影迷都发起了大规模的恶劣攻击,上文中的女大学生周姝只是受害者之一。针对这起极其严重的网络暴力事件,亭林镇工作室通过微博给予及时的支持和有力的回应:“这位同学去看了一部根据韩寒小说改编的电影,被一些方粉和"反韩派"通过微博搜索锁定,留言污蔑不算,还打电话去她学校和辅导员处进行各种骚扰举报和威胁。这些互联网黑社会与打手帐号已存在两年多,数万条微博内容全是辱骂,有人甚至因针对韩寒造谣诬蔑信用积分被扣分几十次为0分,谴责。”
 
  随后,电影《一座城池》导演孙渤涵也在微博写到:“一个小姑娘,看了电影后,遭到"倒韩"水军无耻的诽谤、诋毁!@地瓜熊老六你们太下作了!”对影迷表示了坚决支持的态度。
 
  此事件发生后,网民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支持这个女孩,抵制这样毫无根据的恶意攻击,更有期待《一座城池》的观众表示要去影院支持电影,电影《一座城池》官方也发表声明,呼吁表示必要时间,会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呼吁相关的部门提高对网络谣言以及网络暴力行为的重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