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座城池》发布律师声明 正式起诉黑韩水军

时间:2013.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一座城池》发布律师声明

    改编自韩寒原著小说的电影《一座城池》,从上映之后便一直在网络上遭到一批黑韩派网络势力的污蔑与造谣,种种夸张和不实言论不仅给韩寒和影迷造成严重伤害,同时也对影片制作公司及电影本身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日前,《一座城池》官方正式发布律师声明,宣布已委托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提起诉讼,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影片《一座城池》的名誉权,同时也将协助广大观众进行自身合法维权。
 
    随着影片《一座城池》上映之后媒体与大众关注度的提高,网络上以攻击韩寒及其相关一切为主要任务的一股网络势力便开始不停地在网络上对影片《一座城池》及其相关观众进行没有事实依据的恶意攻击,不仅对其中一个女大学生影迷进行人肉搜索和隐私曝光,更是借电影《一座城池》再炒韩寒代笔问题,无端质疑影片的原著小说《一座城池》非韩寒所著。出品方表示:“由于这些黑韩势力的恶意攻击,很多影迷无法正常观影,甚至本来准备去看《一座城池》,因为这些黑水军的恶劣下作的攻击,他们不敢去看这部电影,所以不管是我们电影官方的正式起诉,还是影迷对自身权益的维护,都是向这股网络黑韩势力说不,维护我们电影在市场和观众那里正常观影和评价,还网络一个正常的环境。”
 
    9月23日15:53左右,《一座城池》出品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律师声明”,声明中称:“《一座城池》无论是从原著作品的创作,还是电影形式的表达,其名誉权均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任何人以非法的方式企图对《一座城池》名誉进行任何行为的损害,我公司将通过的法律途径予以追究。对无辜影迷因电影而被恶意伤害的情形,我公司将穷尽各种途径协助大众影迷进行合法维权,严惩网络黑恶势力的不法行为。”充分显示了出品方对广大观众合法权益的维护以及严惩网络黑恶势力的决心。据悉,受委托的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已于日前将相关网络暴力势力起诉至法院。声明全文如下:
 
《一座城池》律师声明
 
    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受北京惠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泰丰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广电经信影视文化中心、苏州影像巨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就电影《一座城池》在影院公开上映以来,网络上掀起的以影片本身以及原作品创作人韩寒所展开的各种讨论,现针对故意以打击、诽谤《一座城池》的网络黑恶势力发出如下公开声明:
 
    日前,由一女大学生在观看电影《一座城池》后,在网上发表观影感受,无辜遭到以网名为地瓜熊老六、树干上的猴子等人的恶意攻击。对女大学生采取人肉搜索、隐私曝光、人身攻击、恶意诽谤等恶劣手段,并毫无根据地造谣韩寒作品《一座城池》是他人代笔之作。除此之外,对影片更采取非正常手段刷低影片评分,采用低端设备进行非法录制,并将枪版电影《一座城池》放到网上,进行恶意传播。这种非法行为除了给韩寒和影迷造成严重伤害外,对影片制作公司及电影本身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其种种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利用网络对他人进行捏造事实、诽谤的刑事后果。
 
    据此,我公司郑重声明:
 
    《一座城池》无论是从原著作品的创作,还是电影形式的表达,其名誉权均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任何人以非法的方式企图对《一座城池》名誉进行任何行为的损害,我公司将通过的法律途径予以追究。对无辜影迷因电影而被恶意伤害的情形,我公司将穷尽各种途径协助大众影迷进行合法维权,严惩网络黑恶势力的不法行为。
 
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
承办律师:张荆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