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法国宝级演员获颁终身成就奖 见证法国电影繁荣

时间:2013.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法国女演员凯瑟琳· 德纳芙 
 
  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国宝级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将获得欧洲电影奖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殊荣。欧洲电影奖有“欧洲奥斯卡”之称,今年的欧洲电影奖将于12月7日在柏林颁发。
 
  凯瑟琳·德纳芙被誉为法国影坛常青树。她1943年生于巴黎演艺世家,13岁跨入演艺圈,从法国电影“新浪潮”时期就一直活跃在影坛上,演绎过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尤以饰演优雅、知性的法国中产阶级女性而见长。1963年主演《瑟堡的雨伞》后走红,1966年主演《白昼美人》成为国际知名明星。她的身影,出现在法国几代导演的作品中,见证了法国艺术电影半个世纪以来的繁荣。新世纪之后,她主演的《八美图》、《国王与王后》和《列车上的女孩》等作品为年轻演员做出榜样。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她以电影《最后一班地铁》、《驴皮公主》和《印度支那》等片为观众所熟知。
 

凯瑟琳·德纳芙擅长扮演知性优雅的中产阶级女性角色
 
  凯瑟琳·德纳芙一生获奖无数,曾凭借《印度支那》获得第6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并于2008年获得第61届戛纳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以及1998年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此外,在2002年,欧洲电影奖就曾颁发给她最佳女演员奖。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