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暑期档后影市疲软 电影救市难道只靠商业大片?

时间:2013.09.24 来源:东方网

中秋档票房“不给力”,源于大片缺席

原标题:电影救市难道只靠商业大片?

    中秋档的竞争刚刚消停,国庆档从9月28日至10月5日,8天时间里共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白狐》《逃出生天》等13部新片上映。

    有一种观点,圈内专业人士认为,要影市恢复,必须是大片引领,国庆档上映影片谁是主角?从目前来看,院线方面最看好徐克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2010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曾领跑国庆档。今年,院线方面仍指望徐克为影市注入强心剂。

     9月9日-9月15日,内地周票房约2.5亿,创九月票房新低。暑期档余热散去后,电影市场表现一直不佳,中秋档再度不给力,其中最大的缘由就是中国大片的缺席。9月16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成都对记者讲道:“我们投资方很头痛,最近半年拿到的剧本几乎都是小片。电影始终是个造梦的机器,人不可能只有青春梦,还有各种各样的梦。”中国电影这一年,从大片时代进入无大片时代,显然不正常。王中磊认为,中国电影不能“因小失大”。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有望为影市打强心针

    笔者对这样的一种观点并不认同。一部电影是否受到观众的热捧,并赢得可观的票房,不是以投资的多少决定的。眼前就有两个截然相反的例子。一部是张艺谋投资六个亿的大片《金陵十三钗》,预期票房要超过十亿,实际票房并未达到这个数字,这也直接使影坛的“黄金搭档”两张分手,不能不说这是影坛的损失。小制作获得高票房更是枚不胜举。最火爆的要数徐炯的小成本贺岁片《泰囧》创造了12亿票房的神话。泰国总理英拉在总理府接见了徐铮,并感谢该电影的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为泰国旅游业做了一次很好的宣传,电影内出现的旅游景点也因这部电影而名声大振。

    英拉总理在交谈中表示,这部创造了低成本、高收入的电影界传说的中国贺岁片《泰囧》,继《人在囧途》之后,它不仅给中国的电影迷们带来了刺激的旅游视觉享受,还给泰国影迷们见识了中国式幽默。

    由鬼才导演徐克执导,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是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即将于9月28日出击国庆档。其宣传攻势也非常“猛烈“,陆续于9月13日、20日和27日分别亮相《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等当红节目。这是中国最热门的电视节目中首次出现电影广告,开创中国电影营销新模式的先河。据悉,片方为此举投入数百万巨资。

    窃以为,徐克的商业巨作《神都龙王》是否能够拯救整体疲软的影市,至今只是一个预期和分析,关键要得到观众的认可。王中磊的这番“大片救市“论倒有为《神都龙王》炒作之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