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布鲁克海默获美国艺术成就奖 共创160亿美元票房

时间:2013.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杰里·布鲁克海默
 
   电影网讯 日前美国电影科技学会为杰里·布鲁克海默颁发美国电影艺术成就奖(The Cinematheque),布鲁克海默是27年来首位获美国电影艺术成就奖的“纯制片人”,因之前曾荣获该奖项的马丁·斯科西斯、朗·霍华德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都是导演制片多面手的“兼职人员”。

    布鲁克海默的电影至今已在全球创下总计160亿美元票房。他掌舵下的作品包括《加勒比海盗》系列、《珍珠港》《国家公敌》《空中监狱》等。另外他还曾造就十多个系列网络剧,其中包括长期上演的《犯罪现场调查》系列、《极速前进》系列,以及CBS的《人质》


《加勒比海盗》大受欢迎,但《独行侠》却遭遇惨败

    过去几个月对杰里·布鲁克海默而言是多事之秋。首先是备受瞩目的大投资《独行侠》在票房上意外惨败,紧接着迪士尼又宣布从2014年开始与他终止优先合作协议,虽然他还会继续制作《加勒比海盗6》和《国家宝藏3》。到目前为止,布鲁克海默已经为迪士尼制作了27部电影,并且总票房大达到86亿美元。

    美国电影艺术成就奖(The Cinematheque)是表彰正处于事业高峰的影人,而非那些很久前有过辉煌成就的影人。2006年至今,获得该奖项的影人包括乔治·克鲁尼茱莉亚·罗伯茨塞缪尔·杰克逊马特·达蒙小罗伯特·唐尼和去年的本·斯蒂勒

    美国电影科技学会的艺术成就奖起源于1981年,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奖项,关注的主要是大众电影。每年的颁奖晚会同时也是为电影科技学会各项活动募款,以前颁奖晚会会在电视上播出,但从前年开始就停止在电视上播放。按组委会所说,能荣获奖项的人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艺术家。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娱乐行业中,而且在电影行业里做出意义重大的贡献。”

    通常来说,组委会和获奖者之间这种关系是很特别的,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只要有奖项出现都会被视为竞争奥斯卡的加分筹码。从各大电影节的影片奖项,到各大组织的终身成就类奖项,还有大型博物馆举行的影人作品回顾展映。这些新闻出现,有助于提醒大家(特别是奥斯卡组委会)这个影人一直以来所获得的成就以及他这一年来的各项成绩。

相关新闻:迪士尼与布鲁克海默“分手” 与《独行侠》无关
编译/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