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逃出生天》试映 彭氏兄弟:香港拍片限制更多

时间:2013.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9张

 
    电影网讯 9月27日,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由彭发彭顺执导,刘青云古天乐李心洁主演的电影《逃出生天3D》在武汉举行了提前试映会。彭氏兄弟亮相武汉与当地观众见面,见面会上,两位香港导演连连放炮,首先炮轰后期转制的3D为假3D,紧接着又抱怨在香港拍戏限制太多,转战内地反而受到了更多的支持。

    影片将于9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投资1.5亿港币打造3D灾难片 李心洁险被烧伤

    彭氏兄弟是香港知名的电影制作组合,以恐怖惊悚片见长。此番转战内地,拍摄了一部以内地消防人员为视角的灾难片,彭发坦言,“我们拍了很多恐怖片,但是内地观众比较没有机会可以看到,所以我们需要拍一个内地观众的电影,让大家知道彭氏兄弟到底是怎样的导演。”

    据介绍,该片投资1亿5千万港币的投资,谈到影片的拍摄初衷,彭顺说:“火灾的电影已经很久没有人拍过了,最近五年又有3D技术,我们拍的是全世界第一部3D火灾电影,我不知道观众看过之后感觉怎么样,至少我自己看完还觉得很不错。”

    彭顺回忆道,拍摄本片最大的难度就是“火”的运用,为达最真实的效果,就连彭顺的老婆李心洁都多次陷入火灾的危险:“虽然彩排过很多次,但火是不可以控制的,而火越来越大,演员的表情就越来越好,李心洁表演的时候,有一个镜头还没结束的时候,李心洁已经受不了跑出去了,但是我们看画面的时候都觉得效果特别好。我们也比较矛盾,如果演员太安全,表演就没那么真实,不过还好啦。所有演员都没有死掉,都还在这里。”

彭氏兄弟炮轰“假3D” 称徐克李安为“3D大师”

    彭氏兄弟认为,许多国内的3D电影都采用后期转制,而这样的电影都只不过是“假3D”,彭顺说:“很多观众都分不出来真假3D,我教给大家一个方法,如果看完之后比较头晕,就肯定是假3D。”彭发也表示,之所以称后期转制的3D电影为“假3D”,是因为3D的技术原理来源于人眼的左右视线差,如果以3D模式拍摄,物体的距离和画面的景深都更加精确,但后期转制就有些闭门造车的感觉,无法完全还原真实的立体感受。

    《逃出生天3D》与《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这两部3D电影都将在十一档上映,谈到徐克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彭顺坦言:“他那个肯定是真3D,因为他有一个特别专业的3D团队。至于火中3D和水下3D哪个更好,就要看观众们的评价了。”同时,彭发还提到了一个自己最尊敬的3D大师,“我最欣赏的3D电影导演其实是李安,他真的是什么电影都能拍,而且都能拍得那么好。”

“舍己为人”并非“主旋律” 香港拍片从未受过支持

    片中,刘青云饰演的广州消防员严格遵守纪律,绝不优先解救自己的亲人,谈到这一角色塑造,彭顺坦言,“我在火灾的时候,肯定会先救自己的亲人,不过如果我是一个消防人员,穿上那套衣服,后面有一群兄弟跟我救火,我肯定不能放弃他们,这就是普通人和消防人员之间的区别。”而这个舍己为人的形象似乎只有在主旋律电影中可以看得到,而彭发则不赞同这个观点:“你们有没有发现,戏里面刘青云也是需要被救的,这就不是你们所讲的主旋律,消防员还是一个人,不是一个英雄。”

    此外,彭氏兄弟在谈到拍摄内地消防员故事的经历时,也感慨颇深,他们坦言,之所以选择拍一个广州消防员的故事,是因为他们在广州受到了最大的支持。“在香港是不可能让我们拍这部电影的,因为香港不会同意封几天路给我们拍,也不会调动那么多消防车给我们拍,香港电影从来就没有受到过政府的支持,反倒是《蜘蛛侠》啊,《蝙蝠侠》啊,这种国外的大片一来香港,香港政府就特别痛快地答应他们所有的拍摄要求,反而在内地,我们获得的支持力度更大。”

图/贺盼 文/李超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