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朴重勋:导演比演员负担重 想和后辈河正宇双赢

时间:2013.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共12张

     电影网讯 10月5日,在韩国釜山海云台BIFFVillage举行了《顶级明星》主创的OpenTalk活动,导演朴重勋携主演严泰雄、苏伊贤、金民俊一同亮相接受访谈和观众提问,讲述影片背后的故事。对于同样从演员转变为导演推出处女作的后辈河正宇,朴重勋也大方表示希望能双赢。

谈新片:釜山影节首亮相意义大

    主持人:带着新片来到釜山电影节的心情如何?

    朴重勋:这部影片前两天才真正全部制作完成,今天是我们剧组第一次在公开的场合亮相,也感谢大家在烈日下这样欢迎我们。

    严泰雄:之前有影片在釜山电影节展映,这次是亲身来到这里,比在电视上和网上看更好。大家也都很热情。

    苏伊贤:真的很开心来到这里,我们很用心地拍摄这部电影,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金民俊:釜山是我的故乡,但这是第一次因为参加电影节回到故乡,感觉很不一样。

    主持人:朴重勋以前是作为演员来,这次作为导演来,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朴重勋:我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第一次亮相就是在釜山电影节上,我觉得意义重大。其实我从釜山电影节第一届开始就有参加。不管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导演,都很激动。但还是感觉作为演员来的话更为轻松,而导演毕竟是要对影片更加负责,肩上的担子也更重。

    主持人:那严泰雄是不是像导演说的,觉得更轻松?

    严泰雄:确实是轻松,不像导演那么压力山大。

谈角色:严泰雄演经纪人压力大

    主持人:那严泰雄开始是如何决定加盟这部电影的?

    严泰雄:我第一次看到剧本是在飞机上,本来是随便翻翻,结果一口气看完。我觉得主人公泰植的感情很深沉,他从一个小人物奋斗到最顶层,心理变化演起来应该很困难,就产生了挑战一下的好胜心。

    主持人:严泰雄这次扮演的是一个经纪人,有没有去专门了解过经纪人的想法?

    严泰雄:没有直接谈过。不过我在拍戏的时候,经纪人一直盯着我看,我就想:“啊,他是不是在心里对我有什么想法”,让我觉得很有压力。对我来说经纪人就像是家人一样,我们可能对别人客客气气,但是越亲近的人越直截了当,生气了就发火,所有的情绪都表达。拍完这个角色之后,也觉得很感谢我的经纪人,也很对不起他。

    主持人:金民俊的角色是已经成名的明星,但还是有担心随时会坠落的不安。金民俊作为多年的演员,是不是能有同样的心态,演起来更为容易呢?

    金民俊:我做了十年演员,自然对片中人物的心情有一些同感,虽然没有和片中人物一样的经历,但是也看过很多前辈后辈的故事,这种经验这次可以用演技表现出来,也觉得很有帮助。

    主持人:苏伊贤作为唯一的女演员,在一堆男演员中工作的心情如何?

    苏伊贤: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部男人戏。我是年龄最小的,又是剧组里唯一的女性。大家都是哥哥,都很照顾我。

    朴重勋:当然要照顾啦,长得这么漂亮。

谈当导演:选择熟悉的故事希望和河正宇双赢

    主持人:朴重勋处女作就选择演艺圈的理由是什么?

    朴重勋:我是演员对于演艺圈最熟悉。其实可能会让人觉得电影中的故事是不是我太主观的想法,是不是我经历过或者看到过的故事,这让我确实很苦恼。我也在拍摄的时候,尽量避免过于主观,希望是一部所有观众都能理解的电影。虽然是顶级演员的故事,但是每一个人在自己的生命过程中都有过起伏,经历过巅峰和谷底,所以应该可以理解人物的选择和心情。

    主持人:朴重勋也是很多年的演员,在这样演技好的导演手下演戏是什么感觉?

    苏伊贤:每时每刻都感觉是试镜一样的紧张感。导演是我们演技上的前辈,作为导演也真的教给我们很多,我也能学到前辈这么多年的内功,觉得很荣幸。

    严泰雄:朴重勋导演老称赞我帅,让我觉得很有力量。

    朴重勋:因为我知道演员的心情。虽然嘴上不说,还是希望得到肯定的确认。

    金民俊:不过有时候过度的称赞反而让我怀疑,我自己都觉得一般般,导演还一个劲地说太好了。这样会让我们患上“王子病”,以为真的演的很好。
 
    主持人:最近河正宇也是作为导演首次带来处女作,而且同档期上映,有没有竞争意识?

    朴重勋:河正宇是我的学校后辈,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见过。前不久看了《恐怖直播》,觉得他怎么能演得那么好。回家以后很激动就给《恐怖直播》的制片人朋友打电话,刚好他在和河正宇喝酒,就叫我一起去才第一次见到。我觉得这样一个有才能的演员,这次把才能用在导演上,一定也会给人惊喜。其实我们的关系并不是竞争,不是参加田径比赛非要觉得几秒钟差异的胜负,我们可以是WinWin双赢,希望都能有好的票房和反响。《超级明星》10月24日上映,到时候我们还会来釜山和观众见面,希望到时候再见到大家。
文/常玮 图/杨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