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女神的爱你不懂:解读蒂尔达·斯文顿经典角色

时间:2013.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电影网专稿 提起英格兰演员蒂尔达·斯文顿,也许你的第一印象是好莱坞奇幻大片《纳尼亚传奇》中的冷面女巫,抑或是在文艺片《凯文怎么了》中性格冷漠的母亲,或者是意大利口碑佳作《我是爱》中,那个为了和小爱人私奔,抛弃一对儿女和上层阶级身份的绝望主妇…无论角色和造型如何变幻,蒂尔达·斯文顿中性、高贵和优雅的气场始终如一。自从跟随“恩师”--英国著名导演德里克·贾曼拍摄16mm电影以来,一路走到今天,她在大银幕上塑造了很多为爱疯狂、在爱情漩涡中选择沉迷或挣脱的女性角色。
 
  她可以饰演任何人,她为爱代言,她所有的角色都在向人们分享爱的美妙、爱给予人们的困扰;她挑战各种关于爱的禁忌,试图接近爱的本源。在蒂尔达·斯文顿的世界里,爱突破了性别/身份和时空而存在,爱生发于肉身,却在灵魂的对话中获得升华。爱,因而不朽。
 
  她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荣,被誉为“独立电影女皇”。新世纪她游弋与好莱坞和欧洲之间,出演一系列出彩的配角,为的是满足自己“永无止境的好奇心”,同时也为更多文艺片的制作筹集资金。同时兼顾演员、制片人、策展人等多重身份,人们在这位英格兰女人身上看到生命的潜力,为她对电影纯粹的爱而折服。
 

蒂尔达·斯文顿在新片《唯爱永生》中,饰演与死亡无缘的女吸血鬼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蒂尔达·斯文顿坦言:“现在,制片人一提我的名字,就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虽然很累,但是值得这样做。”身兼演员、制片人甚而是策展人的蒂尔达·斯文顿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她的光和热,向人们传达对电影的爱。
 
  2013年,蒂尔达·斯文顿联手好莱坞人气男星-“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主演著名独立导演吉姆·贾木许的新片《唯爱永生》,两人分别饰演亚当和夏娃。不过,这两个角色并不是从“伊甸园”中淘气出走的人类,而是两个相恋相伴却无法坦诚自己身份的吸血鬼。他们在黑暗中踟蹰,在人群中隐姓埋名,相互痴缠达数个世纪,因为与死亡无缘,只好在寂寞的人间为爱苟活。
 
  这无疑又是一部蒂尔达·斯文顿标志性的作品。“影片用吸血鬼这一永生的特殊生灵,来隐喻人们的贪生怕死,这一切的怕与爱,都是因为对爱情和不朽的向往。”导演吉姆·贾木许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对记者解释。于是,我们可以了解,这是蒂尔达·斯文顿对爱的可能性的又一次探索。
 
 
策划、制作、文/熊小白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8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