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后人》导演改编贾布瓦小说 作者两获奥斯卡奖

时间:2013.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亚历山大·佩恩买下了贾布瓦的小说版权

    电影网讯 《后人》《内布拉斯加》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开始找新片了:他买下了鲁丝·普罗厄·贾布瓦(Ruth Prawer Jhabvala)的小说《The Judge’s Will》(暂译为《法官的遗嘱》)的版权,准备将其搬上大银幕。佩恩的公司Ad Hominem是出品方之一,福克斯探照灯可能承担发行工作,目前还正在商谈。
 
    据悉,《法官的遗嘱》是贾布瓦的最后一部作品,发表在今年三月的《纽约客》上,一周后他就去世了。这部作品讲述一个病重的印度法官和他年轻的妻子之间的故事,小说一开头写的就是:“当他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时,法官就知道,他不能再拖着不告诉妻子他的遗嘱内容了。”
 
    鲁丝·普罗厄·贾布瓦不但是个小说家,其实也是个出色的女编剧。她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霍华德庄园》《告别有情天》都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前两部还最终获奖,三部电影都是跟导演詹姆斯·伊沃里合作完成的。
 
    现在贾布瓦已经去世,但她的作品还在继续传扬。相信经过著名导演亚历山大·佩恩的诠释,一定也会细腻动人。佩恩的《后人》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内布拉斯加》则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提名、最佳男演员奖。《法官的遗嘱》值得期待。
编译/何小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