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杰·艾伯特故事将拍 讲述影评人跨界编剧经历

时间:2013.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

    电影网讯 美国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今年4月因癌症在芝加哥去世的消息令很多人唏嘘不已,目前,一部讲述他和制片人拉斯·梅耶(Russ Meyer)合作经历的电影《拉斯和罗杰的飞越》(Russ & Roger Go Beyond)已经开始筹备,可以算作是好莱坞对这位影评人的纪念吧。


拉斯·梅耶、罗杰·艾伯特是终生好友
 
    上世纪60年代末,《逍遥骑士》《雌雄大盗》的流行促使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竞相模仿,遭受财务危机的20世纪福斯公司便邀请到一向不按常规出牌的拉斯·梅耶为他们拍摄一部类似的电影《飞越美人谷》。而梅耶和时任《芝加哥太阳报》影评人的罗杰本就相互欣赏,他自然而然地想要邀请后者担任这部电影的编剧,福斯掌门人理查德·扎努克同意了这一请求。《拉斯和罗杰的飞越》便是根据拉斯和罗杰拍摄《飞越美人谷》的幕后故事而改编的,艾美奖编剧克里斯托弗·克鲁斯(《周六夜现场》、《辛普森一家》)将为本片操刀剧本。
 
    《飞越美人谷》的拍摄并不顺利,独立电影人拉斯·梅耶和制片厂之间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争执,尤其是关于影片的定级大家很难达成一致,不过当影片在1970年上映时,它还是取得巨大的票房成功。拉斯与罗杰一直保持着友谊,直到前者在2004年9月去世。罗杰·艾伯特则在今年4月离开了我们,上个月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之夜上特别回顾了罗杰的职业生涯。
编译/小甜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