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惊天魔盗团》观影贴士 揭秘犯罪片逃生攻略

时间:2013.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惊天魔盗团》偷天换日技术高超

    由曾经打造过《诸神之战》《无敌浩克》等系列经典影片的玩酷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的高智商、高科技、高手段魔术犯罪动作巨制《惊天魔盗团》正在全国院线火爆公映。影片中,由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艾拉·菲舍尔戴夫·弗兰科组成的四骑士运用瞒天过海的技法完成了偷天换日的银行劫案,不仅将富商和侠探玩弄于鼓掌,还牢牢掌控着观众的视线。相对于那些行侠仗义而郁郁不得志的江湖侠士,四骑士将左右逢源和炫酷狂拽挥洒地尽致淋漓,超额实现了观众游走在原始正义丛林中行侠仗义的侠盗梦想。

    然而,俗语有云:“常在江边走,哪有不湿鞋。”不管是强盗还是侠盗,所谓的“天网恢恢”就是用来捕捉各类盗士的法宝,无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有带步枪,我穿防弹衣;你有夺命锁,我有续命金;你玩你的出其不意,我演我的弥天大戏;你搞你的全面追击,我弄我的金蝉脱壳。今天,我们将为你全面解读“那些年,犯罪电影中的逃生秘籍”。

Tips 1 演一场弥天大戏,让奸商无处躲藏
代表电影:《十一罗汉》、《惊天魔盗团》

    当岁月像把杀猪刀一样架在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的脖子上的时候,人们便开始怀念两人12年前带着三教九流叱咤银幕抢劫富商的情境。一个假释犯乔治·克鲁尼,一个天才扑克手布拉德·皮特,两个大叔用帅到流油的外貌迷惑女性观众,用一场自编自导的骗局盗取了赌城富豪的一亿五千万美金。当我们用“受害者”的视角享受《十一罗汉》给我们带来的视觉惊喜时,却无意中被“两贼头”撞了一下腰。

    在尝到了戏中戏式的骗局给观众带来的惊喜过后,比《十一罗汉》更嚣张的《惊天魔盗团》隆重登场了。之所以说它更嚣张,在于它的主人公“四骑士”当着全世界的面上演了一场弥天大戏,在场面堪比演唱会、收视堪比《美国偶像》的秀场,四人用炫目的魔术障眼法完成了比托马斯全旋更具难度的银行大劫案,并豪迈地将钞票抛向高空。而它的悖论和极具挑逗性的地方就在于:如果你相信它,就代表了你相信了魔术的超科学性;如果你不相信它,那就是一伙有着赤裸裸不在场证据的团伙犯罪。但无论信或不信,这漫天飘洒的钞票雨真真是浪漫极了。

Tips 2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代表电影:《禁闭岛》《致命魔术》

    无论是《禁闭岛》还是《致命魔术》,马丁·斯科塞斯克里斯托弗·诺兰没经过观众同意就把两个具有癫狂人格的帅哥推到银幕前,一个是“小李子”莱昂纳多,一个是“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两人癫狂到极致的表演在掩人耳目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小李子处心积虑想要从禁闭岛逃出生天,贝尔却因在偏执狂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而不可否认的是,逃,是他们当时唯一的选择。

   《惊天魔盗团》好歹是“一群刘谦带你见证奇迹的时刻”,而《禁闭岛》却是一群精神病带你玩生存大冒险的游戏。在此关头,你逃或不逃,都将在社会意义上失去外界的支援。所以,逃出藩篱,就要不管有病没病,先当一把精神病,做一回不同寻常的事,赢得一下主治大夫的好感,再伺机而逃,虽然整个过程有些跳Tone,有点抽离,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小李子的悲剧在于他有点不正常。而《致命魔术》则告诉我们工作不要太较真,得过且过没什么错,弄成像贝尔和休·杰克曼那样针尖对麦芒就不好了,毕竟不是任何人都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不是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就算玩不出性命,搞坏了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

    有了这些贴士在手,不管是逃生还是逃跑,都不再只是说说而已,正如一千个“盗士”有一千个脱身技巧,《惊天魔盗团》的四骑士也各有妙招。这部由路易斯·莱特里尔倾力打造,云集了杰西·艾森伯格、马克·鲁法洛、伍迪·哈里森、梅拉尼·罗兰、艾拉·菲舍尔、戴夫·弗兰科、迈克尔·凯恩摩根·弗里曼等群星的高智商魔术犯罪动作片《惊天魔盗团》已正式于全国院线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