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佩琦加盟《归来》 时隔23年再度携手张艺谋

时间:2013.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刘佩琦进驻《归来》剧组

    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主演的电影《归来》自开拍后,在电影官微上每天发布一篇视频日志,以其趣味性与细节性并包,兼具人文关怀的角度,将剧组日常的拍摄工作真实地展现在网友面前,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互动和热议。近日,片方首次公布了老戏骨刘佩琦进驻《归来》剧组的视频,这是他自《秋菊打官司》之后,23年来再次和张艺谋、巩俐的联手合作。在视频里,刘佩琦用“暖乎乎”来形容三人温暖的久别重逢。
 
    1992年,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让巩俐迎来了电影生涯的第二个巅峰,也为刘佩琦带来表演生涯的重要转折。23年后,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的首部电影《归来》力邀老搭档巩俐和刘佩琦再度聚首。刘佩琦谈到此次进组时的趣闻:他在机场接到演员导演的电话,而在电话那头却出现一个热情的女声“我是你前妻啊”,让他颇有些摸不着头脑;巩俐接着用陕西话说“我是秋菊啊”,刘佩琦才恍然大悟。时隔二十年,巩俐早已从当初的秋菊,变成唯一一位在欧洲三大电影节均获得过个人殊荣的华人影后,但老友之间的亲切感觉却从未改变。
 
    刘佩琦说,张艺谋和巩俐,是他加入《归来》剧组最重要的原因。“我们见面的一瞬间,就有一种归来的感觉”,视频中,重逢的刘佩琦和张艺谋开怀地笑着。老友间简单的招呼过后,刘佩琦就换上了特定年代的戏服,开始寻找人物的感觉。这份毋庸赘言的默契也是多年合作的见证。久违的亲切,老友的相聚,让刘佩琦不禁感慨道:“久别重逢的感觉,让你的心里边,暖乎乎的。”
 
    电影《归来》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刘佩琦主演。影片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讲述了一个男人归家的故事。刘佩琦加盟《归来》是23年后,和张艺谋、巩俐的再次合作。久别重逢的温暖,穿越光阴,只为归来。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